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大北与滴水公益的故事 ——记政治与社会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访谈魏钧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刘琦/文 叶嘉琪/图     时间 : 2013-07-02

公益是大北的梦想,从一个商业高级主管变成一个投身于社会公益的组织者,这一路的艰辛的回忆是难以磨灭。在接下来的访谈中,我们了解了大北对组织的管理和他对运行模式的了解,也深刻明白他对滴水公益最深刻的情感。

现在的大北,虽然只是一个月收入很低的组织者,但他把自己所有的积蓄和精力全部投注于公益事业上。遇到困难时,他不放弃,一直坚持着持内心的信念;不被人理解时,他怀抱一颗宽容的心,不勉强他人;救助贫困人群成功时,他会留下感动的泪水,那一刻他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所表达的。在大北的记忆中,他深刻的记得每一次的成功与感动,那是他前进的动力,是他成功的喜悦。作为一个典型的天枰座男人,他基本上从不拒绝他人的求助,这也造就了他现在的成长和广泛的人脉资源。

为了有更多的资金运用到滴水公益之中,他采取主动与媒体联系,同时用高的公信力度和精美的项目策划来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的方式。他给自己的组织定义为“政府职能的补充”,“资金是为百姓服务的,应该由我们自己支付利用。” 对于滴水公益的建设,他指出“宽容平和的态度不仅是滴水公益与其他NGO组织的不同之处,同时也是一种智慧”。他不激进,不要求每个人都做公益事业是他工作的特点。这不是一个特定群体的事,而是身边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他专心致力于滴水公益的发展,使滴水公益更加生活化,更易于让普通群众参与。在访谈的最后,他强调,中国社会现阶段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要把对志愿者的管理和组织的建立做到最好。

公益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全体,正如大北所说“点滴之水,汇而成河,润泽四方”,让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公益的温暖,而大学生更应该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不在乎做了多少,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启发引导更多的有一个想要为社会做一点事情的意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