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园地

政经学院党员赴上海共贺我党90华诞“红色之旅”

来源 :      作者 : 王兴龙     时间 : 2013-10-30

        51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政治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一行50余人来到红色革命圣地——上海,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和龙华烈士陵园,寻访革命老党员,制作政治生日卡片共贺我党90华诞。

近代上海,人文荟萃,是中国共产党开展学生运动和文化运动的重要阵地,成千上万的革命文化工作者、爱国民主人士和青年学生投身革命洪流,献身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中国共产党一大纪念馆,由学院先进党务工作者杨卓耸领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党旗下再一次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这批宣誓者中还包括几位特殊的成员,他们是党组织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他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场的一位预备党员说,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次有着特殊意义的入党宣誓,他会牢记自己的入党承诺,时刻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紧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一大会址纪念馆,回顾老一辈革命家克服千难万险召开中共一大会议的精神。

随后,政治经济学院一行来到有“上海雨花台”之称的“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红色英勇事迹,通过与纪念馆或陵园相关负责人谈话交流和对老党员的采访,更加深入地了解伟大的革命历史,了解上海的红色时代变化。

在途中,党员同志们还开展了“唱响红色”红歌接龙比赛、“重温党史”知识竞赛。

政治经济学院党总支以此次“红色之旅——我为我党贺诞辰”纪念活动为契机,增强了党员内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时代革命精神,深化了广大党员同志爱国爱党情怀,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垫定基础。 

              

 

          碧血丹心为人民,政经学院党员在龙华烈士陵园留影

        

 上海某高校的学生被我院活动吸引,前来邀请我校同学为祖国献上祝福

        

          中共一大纪念馆内,我校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