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青春健康公开课走进师大校园:为爱改变,科学避孕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4-09-27

9月26日,在第八个世界避孕日来临之际,杭州市卫计委、杭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FM89杭州之声联合校团委、政治与社会学院在仓前校区共同举办青春健康主题活动及校园公开课,以别样新颖的宣传方式,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倡导文明、健康、负责的生殖健康行为观念。

活动外场,来自杭州市计生指导站的相关专家为在校学生介绍了生殖健康的相关知识,并就大学生们关心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主办方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准备了上千份的纪念手册;来自全校各系的上千名学生参与了“为爱而爱,科学避孕”的签名倡议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在校学生关爱青少年的生殖健康。

下午1时的200座济济一堂,浙江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许凌、杭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站长何茶英、浙大校医党委副书记缪锋、杭州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曹丹丹等人上台为《幸福爱之家》微信公众平台的上线进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公开课的序幕。随后,在何站长和政社学院吴俊力同学共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下,在同学们阵阵掌声中,许凌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通过数据、个案、图示等方式,指出青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较弱,青春健康方面知识较为匮乏。他着重呼吁广大青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青春健康“三道”防火墙。

两个小时的公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青春健康公开课打破了青春健康知识在校园尴尬的局面,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将携手为青年人保驾护航,与广大青年学生共筑青春健康安全墙,共建科学、幸福人生。

【世界避孕日】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其前身是由拉丁美洲发起的“保护未成年人意外妊娠纪念日”,并定于每年926日举办纪念活动。该活动于2011年引入中国,至今,已得到全球超过70个国家、12个国际非政府组织的支持。该纪念日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青少年生殖健康问题的关注,减少非意愿妊娠,切实维护青少年和女性生殖健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