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J类和H类)总决赛 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文/王志宇 图/叶依圣     时间 : 2015-03-25

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J类和H类)总决赛

答辩圆满结束

/王志宇 图/叶依圣

3月25号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J类和H类)总决赛答辩在恕园10号楼301教室举行。本次此两类入围答辩的学生作品共计30个,分为五大组,涉及哲学,社会科学、法学等主要学科领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浙江社会学学会会长杨建华,政治与社会学院院长朱俊瑞,人文学院副院长斯炎伟,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赵元成,政治与社会学院教授秦均平。

答辩会共分为学生展示与评委点评两个部分,各参赛队伍根据之前确定好的顺序依次进行展示。其中学生展示部分要求每组队伍在4分钟以内陈述项目了内容。每大组答辩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各参赛选手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重在实践等精神。

在本次答辩中,同学们充分发扬自身爱好,拓宽了研究课题的广度与深度,并将自身专业与社会现实相结合。有许多小组将目光投向了高龄老人与自闭症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以及诸如青少年犯罪等社会热点问题,例如王静小组以奉化养老保障为例,深刻分析了浙江省农村的老年保险现状;王晓峰小组通过学习梁启超“群学”思想内涵,并将其结合当前青少年犯罪事件,提出了一条具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促进违法犯罪青少年社会融入,引起在场众人深思。

此次挑战杯经过3个多小时的答辩后圆满落幕,本次答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高度的人文关怀,在扎实理论知识的前提下,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致公。挑战杯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是推行素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答辩会增强了我校学生投身科研探索的热情,鼓舞了同学们关注现实、深入社会的积极性,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