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杭州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爱之年华” 第四期培训营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5-04-15

杭州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

“爱之年华” 期培训营

文、图/陈锦念

    五彩缤纷,爱之年华。4月15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青春健康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爱之年华”第四期同伴教育培训活动。外国语学院和经亨颐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相互学习青春健康知识。

   “大圈绕小圈”破冰游戏之后,大家玩起“成语脱敏”和“角色扮演”游戏。这两个游戏,引出了大家对于“性”的讨论。“性行为与决定”关系的解疑,引导大家正视性行为,做出正确的决定,更好地享受青春年华。爱情与性的关系总结起来,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行为。

艾滋病宣讲环节,主持人提出“得了艾滋病就会死吗”这个问题。主持人将写有各种行为的卡片分发给同学,让同学们自我界定容易感染艾滋病的可能行为。最后,主持人介绍道艾滋病传播主要由性传播、体液交换和母婴传播,但同时要符合质量、数量和体液交换。因此艾滋病群体不是魔鬼,他们和我们一样,只是生了病而已,他们更需要社会关注。

   这次活动最后,主持人文丽娟对这四次同伴教育活动进行回顾,对同学们的积极参加表示感谢,并对于协会的发展寄予最美好的祝福。青春健康志愿之路,任重而道远,愿彼此共进。


(现场活动合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