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感悟新城发展 体味生态文明——记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政141班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文/刘丽娟 杜新玥 图/杜新玥     时间 : 2015-05-11

感悟新城发展 体味生态文明

——记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政141班教学实践活动

/刘丽娟 杜新玥 /杜新玥

2015年59日,在牛玉峰教授的带领下,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41班全体同学前往杭州钱江新城和中国湿地博物馆参观考察学习,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外教学实践活动,同行的还有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

上午,同学们一到钱江新城,立即被这座耀眼的新城风姿所吸引。他们心中带着好奇,脸上透露着兴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市民之家、杭州图书馆和城市阳光平台。在杭州城市规划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城市概况”、“历史名城”、“山水之城”等展厅。这些展厅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的科技和巧妙奇特的设计将杭州的历史迹象和发展历程真实形象地呈现在览者的面前,让同学们目睹了杭州的古代辉煌和现代文明。尤其通过环幕电影的体验,同学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钱江新城这座现代化新城的魅力所在;在市民之家,同学们亲眼目睹了市民们在开放式窗口将日常生活需要办理的手续,都可以在这里一并办妥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在杭州图书馆的音乐分馆,同学们享受了一场音乐盛宴,图书馆的现代化设施、优雅的环境和良好的服务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下午,来到中国湿地博物馆,在这座中国唯一的一座国家级湿地博物馆里,在导游的带领与解说下,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湿地生态知识科普。依次参观了序厅、湿地与人类厅、中国厅以及西溪厅,在了解了世界湿地分布后,了解了湿地的形成和现状及物种多样性的概况,认识了水中生态和树林草地中特有的野生动植物,较全面的对湿地生态有了系统的认识。

通过此次生动的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将实践结合在一起,享受了一次美好的视听盛宴。钱江新城让同学们看到了杭州的昨天与今天,更在今天的发展中看到了未来蓬勃发展的新面貌。中国湿地博物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湿地的多元化价值,体会到了人和湿地和谐统一的关系,加深了对保护湿地生态的认识。课外实践学习把诠释观念、体验社会和寓教于乐有机结合在一起,提升了学习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理论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与信心。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