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关于深入推进“西湖金奖进青年•2015”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5-05-20

各学院团委,全校师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破解“城市病”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广大青年的智力优势,激发青年主动参与城市治理,共青团杭州市委与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决定,以破解“城市病”领域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重要载体――“西湖城市学征集评选活动”为依托,举办“西湖金奖进青年•2015”活动。我校积极响应团市委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向全校师生征集城市建设的相关意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生广泛参与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此次活动作为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建设与治理的有力抓手,以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组织发动。使“西湖金奖进青年•2015”活动真正普及到每一个学院,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积极报送。 
二、网上线下双重报送 
    要通过网上填报与线下填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征集活动。登录中国城市网(www.urbanchina.org),按照有关流程(详见附件1)上传点子。同时填报点子提交表(详见附件2),请各学院收集整理相关点子,并以学院名称+姓名为文件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729697595@qq.com(单独申报视为无效),邮件主题为学院名称+西湖金点子。原则上每个学院提交点子数量不低于学院本科在校人数的20%。 
三、活动主题 
    新青年,新城市――我为“城市病治理”献点子 
四、征集内容 
    围绕“城市土地问题”、“城市住房问题”、“城市医疗卫生问题”、“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城市交通问题”、“城市教育问题”、“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城市生态环境问题”八大城市病治理征集金点子。 
    1.城市土地问题:征集关于“如何改进、完善、解决城市土地问题”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城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主题,探讨人口型城市化背景下,如何解决城乡一体化发展、农民市民化、实现“新四化”协同发展。 
    2.城市住房问题:征集关于“如何实现公共住房保障制度改革”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公共住房保障制度改革”的主题,探讨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如何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双轨制”公共住房保障制度,如何在住房供应体系的顶层设计统一协调,有效缓解群众“住房难”问题。 
    3.城市医疗卫生问题:征集关于“如何让人人享受公平优质医疗资源”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优质医疗资源与就医公平”的主题,探讨在广大人民对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需求日益强烈的情况下,如何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疗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保障就医公平。 
    4.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征集关于“如何让流动人口‘落地’,实现‘人的城镇化’”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与人口有序流动”的主题,探讨新型城镇化如何破解流动人口的城乡流动和边缘化问题,给流动人口一个“不流动的家”,实现“人的城镇化”。 
    5.城市交通问题:征集关于“如何规划、建设、管理低碳交通,优化、引导、服务绿色出行”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低碳交通与绿色出行”的主题,探讨如何通过创新低碳交通模式、完善低碳交通设施、构建低碳交通体系、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推广绿色出行方式助推城市交通可持续健康发展。 
    6.城市教育问题:征集关于“如何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教育现代化与城市发展”的主题,探讨如何通过倡导教育现代化理念、创新教育现代化模式、深化教育现代化改革、构建教育现代化体系来提升城市品质与核心竞争力。 
    7.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征集关于“城市化背景下多角度保护古城镇、古村落”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古城镇与古村落文化遗产保护”的主题,探讨城市化背景下古城镇、古村落保护新路径新方法,寻求现代社会视域中古城镇、古村落全面可持续发展之道。 
    8.城市生态环境问题:征集关于“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金点子。征集重点:围绕“城市垃圾治理与环境保护”的主题,探讨如何通过政府、企业、社会、个人联动,参与垃圾处置,培育绿色环保观念,破解垃圾围城。 
五、奖励办法 
    每个主题选出高校优秀金点子5个,共计40个,奖金各1000元(最终获评“西湖城市学金奖”各级奖项的点子不重复颁发本奖金);评选出的上述40个金点子直接入围第五届西湖城市学优秀成果征集初评,参与西湖城市学金奖、提名奖、优秀奖的评选。此外,活动将设立“组织工作特别贡献奖”1名和“组织工作优秀奖”5名。 
六、截止时间 
    2015年6月3日晚22:00前 
    联系人:殷梦娇 18857188701(552888); 

    联系邮箱:729697595@qq.com

 附件:

“西湖金奖进青年•2015”在线参与流程.doc

“西湖金奖进青年•2015”点子提交表.doc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O一五年五月十九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