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治与社会学院积极试行“本科生科研团队项目导师制”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团委     时间 : 2015-10-22

“导师+学生”、“团队+项目”,“阶段化培育”、“目标化考核”……近日,政社学院学生工作线再推本科生科研项目申报新举措。学院充分发挥“政社科研模式”资源优势,组建本科生科研项目团队,邀请教师中拥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热心学生学术科研指导的中青年教师担任“学术科研团队”导师,通过“导师+团队”的方式,分阶段、分步骤地推进学院本科生科研项目工作,培养学生对学术科研工作的热情,提高学生的科研素养,推进学院学生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

为了有效推进“本科生科研团队项目导师制”工作的实施,学院党委还专门出台了《政治与社会学院本科生科研项目导师制管理办理》。《办法》对科研导师和学生科研团队工作进行了相关规定。《办法》明确,每一个担任科研导师的教师,每学期需带领所在“学生科研团队”开展不少于四次的科研项目指导,指导学生进行“项目选题、项目标书设计、项目论证与项目撰写”;同时,将科研导师指导学生的成果与导师教学业务量相结合。

对于学生科研团队,《办法》也做了相关规定:一是加大对学生科研团队的经费扶持,对于每一支团队给予1000元的科研启动经费;二是对加入科研团队的学生给予一定分值的二类学分奖励;三是鼓励学生将团队项目与“挑战杯”、“希望杯”及个人学位论文相结合。

截止目前,学院总计组建5支学生科研团队,4位中青年教师应邀担任项目导师,各个项目团队已经在导师带领下着手开展项目选题工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