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社学院实施文明寝室创建新举措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6-04-0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政治与社会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就全面深化文明寝室建设工作提出新的实施方案,确保为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促进其身心的健康成才与发展。

以队伍建设为根基,为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夯实基础。学院在强化辅导员走访学生寝室工作职责,加强公寓党团队伍建设,推动班主任、综合导师走访学生寝室机制的基础上,充分整合这三个层面建设队伍,实行建设队伍的整体配合,形成一个多层次、全方位、责任明晰的文明寝室建设队伍体系,为切实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夯实基础。

以特色活动室为平台,为文明寝室创建工作打造亮点。学院制定了完善的活动室日常管理、利用制度,切实保证活动室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同时合理引导活动室的特色活动,使其形成规范化、制度化的活动制度与体系。在不断充实特色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独特的品牌效应。

以主题活动为依托,为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增添活力。学院通过对文明寝室建设的宣传、发动,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关于文明寝室主题活动的大讨论,激发他们的创建热情,征集并吸纳学生在讨论过程中提交的一些个性化的主题活动方案,增强实施方案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同时,学院从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两方面入手,开展“阳光公约”、“我型我秀”和优秀寝室、优秀寝室长评选活动,发挥优秀寝室对创建滞后寝室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推动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快速发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