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微言”微党课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党务工作中心     时间 : 2017-05-10

510日下午13:30,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员之家与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恕园2-113举办以“微言”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经过初赛的角逐,13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晚秋、团委书记王凤栖、阿里巴巴商学院团委书记李仁杰、团委副书记刘蓉蓉担任此次评委,政治与社会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阿里巴巴商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510185525


13位选手以抽签形式决定演讲顺序,比赛过程分八分钟PPT展示演讲和三分钟即兴抽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多方话题展开论述,尤其是对“共享经济”这一话题,从点入手,有条理的进行拓展,清晰表达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最后,综合初赛成绩、决赛PPT展示及三分钟即兴抽题演讲,本次微党课大赛十佳选手分别是:陈婷婷、谢莹、裴祖慧、邵依宁、田苏苏、林会鸿、程杨睿、叶嘉琪、陆蓓蓓、郑琦、胡杨杨、郏紫燕、梁媛媛。


微信图片_20170510185832


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晚秋老师给予了选手们高度的评价,她在总结中说到:“选手们正确的把握了以小见大的方向,通过具体事实来表述自己的思想,就像是上了十三堂生动的党课。”同时老师也提出关于有争议的观点应该相应舍弃的建议,希望选手们经过比赛的历练后能更加优秀。

本次微党课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对当代政治发表自我见解的平台,利于当代大学生发出属于青年的声音,同时,微党课也将学生与国家社会紧密联系在一起,带动学生对其进行深度思考,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政治思想水平。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