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友陈莹丽被追授温州市 “师德楷模”称号 其事迹引师生热议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7-07-22

      近日,我校校友、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091思政专业毕业生陈莹丽因病离开人世,其一心扑在教育工作岗位的行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作出批示:确实感人!7月19日,温州市教育局追授陈莹丽为温州市 “师德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陈莹丽老师学习活动的决定。连日来,陈莹丽的事迹也在母校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陈莹丽生前系乐清市大荆镇镇安学校教师。2017年7月13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26岁。在得知绝症之时,陈莹丽选择了回到她熟悉的讲台,坚持为学生上课,甚至在病危的最后时刻,依然坚守在课堂上。7月19日,温州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陈莹丽老师学习活动的决定中指出,陈莹丽老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不畏艰苦、勇挑重担、尽职尽责、把无悔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教师的崇高思想境界,赢得了学生的衷心爱戴和家长、同事的一致肯定。陈莹丽朴实感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生命不止、探索不息的时代要求。
      连日来,陈莹丽的事迹在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中引发热议。校友办、政社学院以不同方式,向其家人表示慰问。据同窗好友虞志菲回忆,大学期间陈莹丽就一直有想要教书育人的想法,并身体力行,屡屡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毕业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温州乐清市大荆镇安学校的一名老师。“她病重就医期间,还委托我帮她向学校请病假,和校长沟通,生怕影响她的教书事业。”作为陈莹丽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政社学院的张孝廷老师说,莹丽是在那个时候第一个发短信给他的学生,“她的毕业论文主题可能是为‘中美思想比较研究’。由于选题比较大,找资料也相对比较困难。与此同时,生活上也有许多压力,所以在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中,也会有哭鼻子的时光。但从那段时光来看,她还是一个认真负责,扛得起打击的学生。”政社学院秦均平教授感触颇深:“这不仅是一个鲜活的生命的结束,更重要的是在重病缠身之际仍在自己的讲台上,不仅给学生讲什么,而是用行动去体现了所传达的思想。人生在世都有谢幕的时候,最主要的是如何以辉煌的方式,留给活人永久的思念与怀念!”
       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要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陈莹丽的热潮,学习校友陈莹丽爱岗敬业、勤奋拼搏的崇高精神;无私奉献、大爱无痕的高尚品德和勇于探索、知行合一的教育情怀。要以九月师德主题教育月为契机,对全校教师进行一次深入、深刻的师德教育,使“四个相统一”“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成为教师共同的职业追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