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二十余位教授助力迎新——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7-09-20

919日,金秋时节的美丽恕园迎来了又一批莘莘学子。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学院2017117名本科生和56名硕士研究生怀着喜悦的心情从五湖四海会聚到恕园,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早上6点开始,迎新的工作人员就陆续到位,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教授寄语:珍惜韶华,勤奋笃学

从八月下旬开始,政社(公管)学院二十余位教授全程参与和讨论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方案的修订,最终确定了以“教授引领,师友相携,朋辈互助”为主题的新生始业教育方案,通过开展大美政社、大爱政社、大道政社三个篇章内容,助力我院新生学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迎新前夕,我院教授还通过演讲、座谈、留言等多种形式纷纷寄语新生——书香之园,经典阅读,涵德是魂;不忘初心,不负青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常怀感恩心,常做慈善事,常读经典书。

教授护航:线上线下,无微不至

为了让新生安心、放心、暖心,营造“政社(公管)家”的感觉,我院将迎新工作的时间节点尽可能提前,充分组织筹备,形成线上线下联动,让新生来到政社(公管)之前耳闻学院之声,来到政社后心系校园之地。

当天上午,政社(公管)学院院长朱俊瑞教授一行数十人来到我院迎新接待站,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新生录取及注册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新生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

据了解,2017届新生中共有19名困难生,其中有3名新疆学生。学院在这方面做了极大努力,从三个第一时间就可以反映出学院对此的重视程度,即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明确信息,为做好后期安排工作打基础;第一时间联系接洽,询问学生及家长的具体情况,为他们提供一些解决途径,如绿色通道,同时也是向他们送去学院的温情问候;第一时间进行帮护扶助,向特殊学生及其家长传达学校有关这方面的内容,向他们讲解其中的流程,帮助他们熟悉,以便尽快获得帮助。学院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成才之地,更是互帮互助的有爱大家庭,每一个学生都是学院守护的对象。

 

 

教授解惑:家校携手,共话未来

下午1时,政社(公管)学院教授见面会暨2017级新生家长会在恕园21号楼举行,各系主任和7名教授参加会议并就学院、专业基本情况同家长进行交流,并就家长较为关心的课程学习、就业方向等问题做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一位新生家长谈到:“我们家长自己对孩子的专业并不是特别了解,即使百度了仍然是一头雾水,把我们绕的云里雾里的,特别担心孩子选的这个专业以后毕业了也不知道做什么工作去,对于孩子充满未知的前途感到一片茫然啊。今天下午参加了这个家长会,听了好多教授为我们家长解惑,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分析就业前景,本科毕业之后可以考研究生继续深入发展,也可以考公务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还可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总之,听了教授们的话,就好像给我们家长打了一剂强心针。

学院教授热心、耐心、细心地为家长答疑解惑,双方相互了解,更有助于同时促进学生的全方位成长。

 

 

教授慰问:温情政社,暖心公管

下午4时,政社(公管)学院院长朱俊瑞教授、书记倪洪江协同几位教授代表以及辅导员老师和各班班主任老师走访了博文苑7号和9号楼的新生宿舍,对本硕新生致以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在走访中,我院教授一行实地了解了政社(公管)学院新生宿舍环境和新生思想动态,详细询问各宿舍新生报到入学和宿舍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迅速适应宿舍新环境和本科、研究生阶段学业,营造积极向上、好学惜时高效的良好宿舍氛围,同时要求大家在宿舍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创建精神文明宿舍。学院领导还就新生们提出的关于开学安排、学生管理、校园生活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在今年迎新期间,政社(公管)学院将开展全方位“教授迎新”活动,组织全院所有教授、副教授,全方位融入2017级新生迎新和始业教育活动,展示全院秉承“经典教育,德行涵养”的良好风貌。据悉,政社(公管)学院将于9月下旬邀请哲学系邓新文教授做主题为“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学习讲座,邀请汤剑波、赵光勇等教授开展主题为“一本好书”的读书推介和沙龙活动。后续,政社(公管)学院还将邀请各系教授开展主题为“理想信念”“求学问道”“躬行实践”专题讲座。

“一切为了学生好”是所有老师的殷切期盼。学院十余位教授积极助力新生,热情洋溢地参加并开展了各项为新生准备的活动,这其中的一点一滴都饱含着教授们对学子深沉的爱。相信新生们在经过一系列活动之后,必能体会到教授们乃至整个学院对他们的期待,相信新生也会在活动中感悟自我,提升自我,祝愿新生们能够更好地迎接并适应大学的新生活,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