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生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7-10-23

金秋十月,由政治与社会(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新生杯”辩论赛于22日下午13点30分,在13-101教室准时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国际服务与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林阳阳、教育学院辩论队队长巫笛以及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长刘畅担任评委。大一全体同学怀着高涨的积极性到场,观看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辩论赛共有16人参加,分为四组,以两两对抗的形式进行了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围绕“在成功路上,好伙伴和好对手哪个更重要”这个辩题展开,正方持“在成功路上,好伙伴比好对手重要”的观点,反方则持相反的观点。两支队伍一开局,气场强大,双方剑拔弩张。开篇立论之后,反方辩手首先发起进攻,引经据典,更结合自身实例,使辩题生活化,引起观众的共鸣。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奋起反击,用一系列的设问加强语气,把对方逼到绝境。经过了一番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之后,最终正方取得胜利,第一轮的比赛到此结束。评委对该组选手从台风、气势、口才等方面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决出了第一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杨艳冰。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口才角逐之后,第二场比赛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第二组辩手们围绕“社会舆论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的辩题展开。正方持“社会舆论对社会发展利大于弊”的观点,反方持“社会舆论对社会发展弊大于利”的观点。在自由攻辩的环节中,当反方辩手陈述时,正方辩手们仔细聆听,在纸上罗列重点,不时眉头一皱,深深思索着,紧接着飞快地站立起来,抓住对方的漏洞侃侃而谈,反方辩手却临危不惧,镇定自若,紧扣主题地进行反驳。双方字字珠玑,场面一度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双方辩词如连珠炮一样狂轰滥炸,排山倒海而来。经评委公正讨论后,判定正方为优胜团队,叶倩倩同学成为本场最佳辩手。

赛中辩手们你争我辩,陈词激昂,仿佛胸有山河万顷,不吐不快。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感谢辩手们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本次活动,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在相互辩论中得到了锻炼,同时展示了自我的风采,收获了在平常生活中体验不到的快乐。


   最后,十分感谢评委老师的认真负责,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政治与社会(公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