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不负血汗,王者加冕而来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文/叶倩倩 图/祝添     时间 : 2017-10-26

10月26日,天气晴朗,碧空如洗。盛大的运动会进入到了第二日的赛程。今天举行的比赛有男子女子100米、400米,4×100米接力赛以及各项田赛。8:45分左右,紧张刺激的比赛就已经拉开新的帷幕,听,鸟鸣啾啾,邀请我们同去观看,共睹风采。

在政社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学院在女子400米、啦啦操、男子引体向上、女子铅球项目上均取得优异的成绩,集体项目拔河也挺进四强,进入决赛。

  在众多项目中,400米可以说是最不像短跑的短跑项目,它相对于100米项目的短距离而言,运动员绕田径场一圈显得更加辛苦。在弯道起跑后遇到的第一个直道上,运动员就要像野马一般加速奔跑,等到冲刺后又再次面临弯道,在第二个弯道跑完后,才是最后的100米决胜阶段,同时因为弯道的缘故,第一道与第八道起跑的同学看起来前后相距较远,这就容易给内道同学带来了心理上的压力,运动员们可谓在生理和心理上受到两重压迫,可以说400米项目是极为考验运动员的赛跑战术和身体素质的。

我院骆佳玲同学和郏紫燕同学报名参加了这项比赛。尤其是郏紫燕同学,尽管看起来很瘦,与许多身材高大的运动员比起赛来却不逞多让。她已经做完准备活动,在起跑线上以标准蹲踞式等待裁判员发令。“各就位,预备—”运动员们随着指令由蹲地变为双手撑地,后腿伸直蹬地的起跑姿势。砰!枪声鸣响,起跑线上的运动员们下意识身形一颤,在反应过来后立刻加速,像马达一般,风驰电掣。她迈着矫健的步伐,在第一个弯道就占据了第一的位置,随后的直道她不但成功地保持住了领先地位,还进行加速,慢慢拉大了与对手的距离。当郏紫燕同学跑过政社观众席时,锣鼓声、欢呼声,响成一片,她不负众望地率先冲过终点,成功晋级决赛!这对政社同学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在下午的决赛中,郏紫燕同学又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400米项目的第六名,为政社学院争光添彩。


(郏紫燕400米决赛图)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观众眼中的短短400米,短短一分多钟,在运动员眼中可能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当耳畔的加油声、欢呼声变得模糊,只剩下风的呼啸,一切都变得不重要,心中有一个信念在支撑:为荣誉而战,为超越自我而战,即使再累也会撑下去!我们祝福郏紫燕同学获奖的同时更不能忘了成绩背后她为之挥洒的汗水。

  风在耳边轻吹,奏响了欢欣的赞歌,云在天穹飘浮,排列出鼓掌的形状,而我们用呐喊发声:运动员加油,愿政社学院再创辉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