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袅袅秋风硕果香 ——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春蕾中学实习生小记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朱丹妮     时间 : 2017-11-07

TIM图片20171107074808

实习将近尾声,学院书记倪洪江和班主任龚上华老师提着两大袋水果来看我们,心意沉甸甸,唇齿甜蜜蜜。

开始,学院老师以及陶志伟校长与我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书记贴心地询问了我们的实习状况,我们也如实地汇报了我们这几十天来的心得与体验,实习以来,我们都有较大的进步,对于班级管理和课程设计都有了切身的体会。

会谈中,我们主要围绕着班主任工作以及课堂教学这两部分谈了自身的体会,班主任工作方面我们都觉得班级纪律问题是最棘手的,在班级混乱、同学不听讲的情况下,我们大多采用直接镇压的方式,效果甚微,作用不大。在课堂教学方面,我们各有各的风格与教学方法,但遇到的问题也大同小异。对此,学院倪洪江书记、班主任龚上华老师以及春蕾中学陶志伟校长认真地、有的放矢地为我们解惑答疑,令我们受益匪浅。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陶校长对于初中班级管理积累了很多的经验,他谈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班级管理不能只靠压制,还要靠引导,学生纪律不好有自身原因,还有外在原因,单纯地用言语让同学们安静下来或者制止班级不良行为会力有不逮,不能根本性地解决问题,因此应寻找新的方法,如问学生,如果他们与别人交流,他们希望别人应是什么状态?这可以让同学们将心比心,有切身体会,让他们自主安静下来。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陶校长给我们就做了最好的示范。

此外倪洪江书记与班主任龚老师对于我们的教学工作也谈了他们的想法。在这之中,倪书记举例了自己第一次上课的状态,也是处于紧张的状态,因此鼓励我们应放轻松心态,多锻炼,多实践!他的鼓励令我们倍感亲切。班主任龚老师对于我们最熟悉,因此对于我们实习状态最有发言权,他对我们既有鼓励,还有鞭策。建议我们对现下的实习生活尽快适应,实习就是现实教学生活的缩影,不能割裂开来,必须严阵以待。龚老师的提醒如及时雨敲打在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心里,令人铭记!

会谈结束之后,倪书记一行人去初一三班听莎莎的授课,课后,他们以莎莎为案例,抽丝剥茧地剖析了这堂课,指出了上课当中好的与不足两方面,让我们对于教学更有体会,在老师们的评析下,我们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教学经验。

学院老师以及陶校长对于我们的关心溢于言表,给予我们的建议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我们在交谈中也倍感温暖,这让我们更有了信心和决心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陶志伟,男,杭州春蕾中学校长,我校优秀校友,思政专业教育硕士2007届毕业生。从教20余年,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是杭州市第九届教坛新秀,在2003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试点期间被中共下城区委评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2007年4月,获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实践陶行知教育思想"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12月,获"全国首届教育硕士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