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莹光”支教小分队招募令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3-24

招募令

团队缘起:我校校友、政治与社会学院2013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陈莹丽心系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把短暂的青春韶华燃烧在教育岗位,她用生命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职责和使命。为传承陈莹丽老师坚守教育的理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政治与社会学院于2017年9月正式成立“莹光”支教小分队。

团队活动:“莹光”支教活动分为日常分散支教和寒暑假集中支教两种形式:日常支教于每周末对接仓前镇阳光教育机构,陪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当地留守儿童,助力“鹰巢计划”,主要内容分为课堂教学和兴趣活动,在语文、数学、外语等课程作业讲解的基础上,开展国学知识试题、古诗词积累竞赛、猜字谜等趣味活动;寒暑假集中支教对接陈莹丽生前从教学校温州大荆镇镇安学校,服务农村基础教育。

服务定位:“莹光”支教活动旨在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给予留守儿童有质量、有态度的陪伴。让孩子在独立自主的同时,激发和培养创造意识,在此基础上帮助他们建立家乡归属感。在陪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送去知识,传递温暖,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发展实践能力。

共同成长:支教老师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也是自身成长的过程。既培养大学生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能力、交往能力、实践能力等,又提供了一个民主、和谐的新型平台,各位成员可以就关于教学内容和方法、孩子的问题等进行广泛的探讨,不断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团队服务质量。

我们的团队成立时间较短,它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与探索。现面向全校招募富有责任感、满怀教育热情、具备一定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成员。

招募要求:

1. 服务意识热心公益事业;

2. 态度端正,有责任心吃苦耐劳精神

3. 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服从团队统一安排;

4. 性格开朗,善于沟通,语言表达和学习能力强

5. 专业基础扎实,有一定的教学设计能力、专业素养;

6. 大二、大三年级的师范生优先;

7. 学年平均绩点达到优秀;

8. 能够自主安排合理的支教时间,正常情况必须参与一学期的支教活动;

附:“莹光”支教小分队可提供志愿服务时数和实习证明。

愿我们微小的力量托起他们的希望。

从零开始,从心启程。期待你们的加入

报名方式:请填写并发送报名表至邮箱hznuzsdw@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861

未尽事宜,请联系同学:17376508705

政治与社会学院党务工作中心

                                   0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