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人人讲坛·校友专场”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开展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14

砥砺耕耘,百又十载。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同时我院也将迎来40周年院庆。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一直秉承着“经典教育,德行涵养”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专业人才。2018年4月14号下午14:00,我院请来了三位已参加工作的思政专业校友,她们分别是:章婕校友、陆丹弘校友和蒋琳校友,在大学生指导中心举办了“人人讲坛·校友专场”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章婕校友现在是余杭中学的一名政治老师。作为一名浙江省的高中政治老师面对近年的高考改革,教学方面还是非常辛苦的,在近期4月份的选考之前都没有休息,每天都在上课,在选考过后才相对较轻松一阵。她笑谈建议同学们如果不是十分热爱尽量不要选择当高中老师。

蒋琳校友滨江区的中当老师。她表示大学的成绩非常重要,要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因为成绩将是踏进提前批的重要门槛。她强调,简历注重逻辑关系,要体现出清晰的思路,在讲课中面试考官更注重你是否从容淡定语言表述能力是否清楚,逻辑是否清晰,在教师技能方面,粉笔字要写得好,板书设计要体现思路要做一个有知识素养的老师,不能为了传递知识而传递知识。作为新老师,备课要充分,才有自信站上讲台,还要扩充自己的知识,以应对学上课问题处理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也很重要,进入课堂要严格严肃,要慢慢建立与同学们的关系课后有问题要及时将学生的作业情况、上课状态反馈给家长,这也是保护自己的一个方式。除此之外,跟着班主任家访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利于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对教学方面也能起到好处


陆丹弘校友是学军中学的一名政治老师。她认为,作为一名专业的老师,专业素养非常重要,同时学军中学在高考方面相比起来更注重知识面,因此本科四年非常关键,要多读书,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在2019年改革中高中政治选修又多加了一本逻辑学,希望有高中政治老师倾向的同学们多关注逻辑学。她还认为,不仅要做传统意义上的老师,还要做一个有趣、幽默、经验丰富、职业化并且有情怀的老师。在上课是一个老师,生活中更是有趣的人,要多积累生活中的片段素材,可以应用在教学中,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另外,除了和学生打交道还要和同事、领导打交道,可以买一些职业化的书看看。

三位校友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后,进行了自由提问的环节,同学们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了一些就业方面的问题。感谢校友们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经验,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受益良多,对以后的就业有了全新的认知。希望同学们能将“经典教育,德行涵养”的教育理念继续传承下去,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