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政社荣耀丨考研专访之何丽同学——考研不是一场自我感动的表演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8

何丽


来自思政141班的何丽同学今年被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专业录取。以下为何丽同学对考研的一些感想。

Q:为什么选择考研?

A:因为在过去的三年中,发现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想要进一步去学习与探究,想要让自己摆脱盲目必然性的束缚,成为一个更加自由的、拥有驾驭自己的力量的人。前些天看见这么一句话:我是二十多年前的一颗受精卵,是七八十年后的一把骨灰。那么,中间这漫长的时间该如何度过呢?是否应该对自己身处的社会、国家、世界有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呢?古人讲的“三不朽”是不是对我们有些启发呢?“反乌三部曲”是不是又告诉了我们些什么呢?当然,这只是我的考研动机,其他的还有许多,因人而异。


Q:考研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是如何选择的?

A:1.进一步学习的需要与需要的满足之间的契合是我选择浙大的逻辑前提。

 2.合力论是我选择浙大的理论基础。

 3.从小对浙大的向往是我选择浙大的历史渊源。

 4.基于专业背景与自身实际的再思考是我选择马院的现实基础。


Q: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准备?做了哪些工作?

A:三月开始看专业课的参考书目。自始至终我的重心都在专业课上,英语和政治没有花太多时间,只是做了做真题。


Q:考研过程中的学习时间安排?

A:“爱它不要多,每天一点点”只要把每天安排的任务完成即可,至于在一天中的哪个时段完成并不是特别在意。


Q:考研中是否遭遇挫折?若遇挫折如何克服?

A:实习期间,基本没有心思复习。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克服,只能说前期,特别是暑假,要尽量把基础打好,在实习期间主要做些巩固工作,不太适合深度的思考。


Q:考研过程中的感悟和得知结果时的心情?

A:最大的感悟: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得知结果后,激动了十分钟左右,然后就发现路漫漫其修远兮,还有很多工作要继续。首先,毕业论文还没完成;其次,有许多经典书目亟待阅读。


Q:考研过程中对“双非”有无歧视?

A:没有。做好自己就好。


Q:考研中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A:坚持、自信。


Q: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A:如果爱,请深爱,考研不是一场自我感动的表演,一定要有一个结果。


希望何丽同学的经验能给即将准备考研的你一些帮助,在逐梦路上好好加油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