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政社荣耀丨考研专访之沈能同学——考研是一场策略战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8


来自社工141班的沈能同学今年被上海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录取,以下是沈能同学的考研经验。

【一语惊醒梦中人】

其实我对于考研没有很大的执念,漂若浮萍,没有想好到底要把根扎在哪里,直到有一天听父亲讲起他的大学同学。父亲的大学同学在大学毕业之后继续深造,如今有人在一线城市,有人在海外,都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无意之间的小事让我下定决心考研,在能拼搏的年纪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平台和生活。


【战略比战术更重要】

我对上海比较有感情,所以考研最先确定下来的是城市。通过研招网的信息查询,我最后选择了上海大学,上海大学是一所性价比比较高的大学,而且它的医疗社工专业在全国属于前列,受家人影响我想进入卫生领域工作,综合来看,上海大学最合适。

考研学校的选取要根据自身水平来选,不要被热血故事中的别人蒙蔽了双眼,每个人的水平功底都不一样,盲目选择过高的目标并不明智。

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在确定目标之前,多查一些信息多了解一些细节可以事半功倍。

1.可以联系学长学姐,了解学校和专业的情况

2.考研有大小年之分,注意查询学校的报录比、推免人数和录取人数。

3.善于利用学校的资源,可以向专业课老师咨询。


【宝剑锋从磨砺出】

从大三下确定要考研,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磨炼自己,种种辛酸,只有自己明白。

科目安排:

三月份开始看英语,主要是《恋恋有词》和网络视频课程

六月份开始看专业课

八月份开始做专业课笔记和英语真题

十月份开始看政治,政治起步有些晚,很匆忙

作息安排:

六点半起床看英语

八点到图书馆学习

下午看专业课

晚上学习政治和英语

我有拖延症,所以学习过程比较匆忙,拖延不仅是学习进度落下,更危险的是,拖延导致焦虑和情绪崩溃,这种情况下要摆正心态,多和父母、研友交流,给自己心理暗示。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考研正式落幕,经历过失眠、纠结和激动,最终尘埃落定,有一些话我想分享给大家:

1. 越努力越幸运

2. 考研没有歧视,歧视是失败者的借口,打铁还需自身硬。

3. 考研最终都要回到坚持二字,在坚持的过程中要自我激励,你要始终相信自己能考上,你就考得上。

4. 要在英语环境中练习口语

5. 多读名著,特别是专业方面的著作,将来一定会有用上的时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