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政社荣耀|考研专访之李曼琪同学——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8


来自社工141班的李曼琪同学今年被大理大学的民族学专业录取,以下是李曼琪同学的考研经验。

【锁定目标】

大一下我便产生了考研的冲动,大二坚定了考研的决心。选择考研的初心是进入更好的院校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不断提升自我。选择考研院校时,综合各种因素(地理位置、院校专业竞争力、推免人数、报录比等)考虑,确定院校之后把学长学姐的经验贴全看一遍,去学校官网下载了参考书目和导师信息,然后联系了一位学姐,购买了真题及资料,自己上当当、亚马逊等网站购买了参考书。考研专业上,选择了本科时候产生浓厚兴趣的专业。


【逐梦历程】

大二先利用课余时间看专业书,做笔记,理解专业知识。大三开始积累英语词汇,每天背背红宝书,同时继续看专业书。到大三下基本第一轮专业课就结束了,开始结合真题补充笔记内容,背诵等,开始第二轮、第三轮......同时开始刷英语真题、政治题等。

有时候背书背到吐和心律不齐,就适度放松自己,但不能放飞自己。并不是说你耽误一个下午就失去了多少学习的时间,而是放纵了之后你会觉得自己很差劲,没有自控力,进而自暴自弃。

遇到挫折就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结果都是次要的,如果半途而废,你就是个loser。学累了心态崩了我会看看爱豆的消息和照片,给自己注入能量。


【未来可期】

大学四年里我收获了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会了独立。父母不在身边,一切都要依靠自己,特别是准备考研到考研结束,这么长的一个周期基本是自己搞定所有事情,得到了许多锻炼。至于大学学到的东西那就更多了,除了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还有自己因为兴趣学的各项技能,很充实,很满足。

要感谢的人也很多,首先是三位一起复习的研友,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互相支持。还要感谢一个一直给予我无限能量的爱豆王凯老师,他是我不断往前走和变得更好的动力。

希望十年后我们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未来无限可能,我期待惊喜。


【心得感悟】

1. 专业基础打牢,不要放弃对英语的学习。

2. 多参加校内校外你准备报考的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复试的时候能说出一些你实践时的见解非常重要,研究生导师非常重视你的做事能力。

3. 多搜集别人的准备经验固然重要,不过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式和节奏。

4. 劳逸结合,拒绝拖延,合理分配好你一天的时间,不要荒废光阴。图书馆是个好地方。

5. 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


最后寄语学弟学妹: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