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政社荣耀|考研专访之郑丽婷同学——考研路上,收获满满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8


来自思政141班的郑丽婷同学今年被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录取,以下是郑丽婷同学的考研经验。

【最初的梦想】

我相信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考研梦,我也不例外。选择考研是因为初心,而兰大是家乡附近高校中的最佳考研院校,至于作出跨专业考取新闻传播专业的决定则完全出于兴趣,我曾经在院新闻中心做过两年基础工作,一直对新闻编辑方面的事务有着浓厚兴趣。


【漫漫征途】

考研准备方面,首先综合考虑个人兴趣爱好、院校地理位置、日后就业方向,最终确定报考院校及专业。进一步,联系往届学长学姐,打听一些相关讯息比如报考院校的出题风格、题型等,也有从院校有关网站及贴吧等多渠道搜集信息。我从暑期便开始了紧张备考,因为跨考,我需要比其他人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在专业课上,公共课和英语也必须每天保持一个练题的状态。在这期间,不要盲目跟从别人的建议,需要制定出

处于消极的、否定自己的状态,是在备考过程中反反复复出现的一个大问题。这个时候我会告诉自己必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尽快调节自己,不让自己陷入糟糕的怪圈。耐心和坚持非常重要,考研比的就是谁能坚持到最后。

我并没有碰到别人口中说的“双非学生”的歧视现象,我认为只要我们付出努力,通过努力证明实力,老师们不会不认可。


【星辰大海】

人生如旅,备考的过程只是旅途中短短的一段路。在这一路上,我遇到了太多的人,经历过太多酸甜苦辣的事,相伴的同学,背后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倾情帮助我的学长学姐,这一路走来,皆是财富。令我最难忘的是一位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学姐,她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倾囊相授,她独具见解的分析解读使我掌握了很多新闻采访方面的技巧。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备考不一定就是一个饱受煎熬的过程,你也许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旅途结束,回头看看,这一路上,收获满满。


【心得体会】

1.尽早摸清自己考研的方向,选定后,尽早投入准备。

2.没有千篇一律的复习计划,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自己的黄金时间段。

3.本科成绩对考研成绩没有直接影响,但是进入复试后有些老师仍会关注本科成绩,所以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挂科,挂科相当于给自己挖坑。

4.本科阶段尽可能多学点东西。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