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政社荣耀|考研专访之丁玉洁同学——热爱并坚持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8


来自思政141班的丁玉洁同学今年被西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以下是丁玉洁同学的考研经验。

【理想之源】

她说,想给自己的人生再多一些可能。


【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

谈及准备工作,她提到早在大三下半学期便已开始,这个阶段主要是搜集资料,复习英语,然后大致看了看专业书。暑假她选择了留校集中复习,当时间完全归自己支配,学习的效率也随之提高。大四开学后进入实习期,这个时期时间会比较零散,也有比较多的实习任务需要完成,所以自己要合理安排实习工作和考研复习之间的比重,在保证基本任务完成后,可以考虑跟自己的带队老师沟通,为自己的复习争取多一些时间。  

 

【经验,是所有过去的成果】

在考研复习过程中,她认为要学会劳逸结合,不断调动自己的学习兴趣,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当感觉自己整个人精神很差看不进书的时候,不要再继续逼迫自己,可以考虑稍微起身走动一下,看看远方的风景,快速把心情调整好再继续学习,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除此之外,每天要有目标,但给自己设立的任务不要过量,同时要保证自己可以高质量的完成,这样每天都会有成就感,也就有继续学习的动力!


【经验,制造一切未来】

她向大一、大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其中着重指出要认真学习英语。在考研中英语难度不低且比较重要,初试和复试都会考到,分别是以笔试和口试的形式进行,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考虑早作准备。除了课上的学习,平时也可以多看英文电影和电视剧(比如老友记),学习一些地道的口语表达同时也培养自己学习于英语的兴趣。


【平生多感激】

回首整个考研过程,她眼中的自己是很幸运的,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励,老师的关心陪伴她走到了最后,与她而言,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