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首届公共管理案例分析 暨大赛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初赛)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5-07

一、组织机构

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竞赛委员会

二、大赛宗旨

引导大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高校学生运用公共管理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扩大大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视野和学术思维;促进高校公共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与改革,吸引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为培养、选拔和推荐优秀公共管理专业人才创造条件。

三、参赛对象

1.参赛队员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含MPA),学生参赛资格须由所在学院教务科和研究生管理科审核。

2.大赛以团体组队方式进行1支队伍递交1件参赛作品,每支队伍有1-2位指导老师,3-6名学生(含负责人)。大赛根据队伍第一负责人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3.大赛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旨在鼓励有兴趣、有能力的在校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四、参赛方式

1.竞赛分为选拔赛、决赛(书面评审、现场答辩)两个阶段。选拔赛暂定于2018年6月下旬(或7月上旬)举行。各参赛队伍于2018年6月28日前将参赛作品发到指定邮箱,文件名“某某组参赛材料”,每支参赛队伍发送报名表(文件名:学院名+某某团队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文件名:学院+参赛作品题目),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报名表和参赛作品请打包发送至政社团学学习学术部邮箱:zsxxxsb2016@163.com。

2.经专家书面评审,承办方根据大赛章程选取一定比例的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现场答辩约为15分钟,团队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8分钟。现场答辩每队限派3人参加。

五、参赛作品

1.参赛作品须经参赛团队实际调研撰写的公共管理案例。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自主选题,通过搜集资料、调查研究等方式对公共政策类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创新的、具有可行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案例分析报告正文要求10000字左右,详见附件2参赛作品要求。

2.参赛案例分析报告须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获奖名额和比例根据参赛队伍数量而定,对获奖队伍发放奖品,并由承办单位以竞赛组委会的名义发文公布获奖团队名单,颁发奖励证书(承办单位代章)。同时,推荐一等奖获奖作品参加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竞赛。

七、报名联系

政治与社会学院学生会学习学术部:陈琳珊(17376515203);陈鑫月(159900448306)。

不尽事宜可联系政治与社会学院团委:恕园21-517,王老师(0571-28865229)。

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

案例分析大赛竞赛委员会

2018年5月7日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报名表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参赛作品要求

附件3: 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工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获奖作品(部分)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