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政社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人才培养三方研讨会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宋桂全     时间 : 2018-05-12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总结、交流先进经验和深入推进“迎评促建” 工作, 2018512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召开了人才培养三方研讨会。用人单位代表申屠永庆、王国芳、鲁新民、陶志伟和汪韵清等中学校长,毕业生代表顾行之、黄琰珉、田雄峰、胡丽姣、蕾蕾等中学教师,在读学生代表沈懿程、叶娟娟、丁玉洁、韩栋霞、邱佳琪、何鹏、雷敏、朱骏惠和陈佳佳等同学,院系相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务科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我院院友、现任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明琳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讨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人才培养方案是否能满足培养中学教师的需求?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是否合理?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能否达成培养目标?毕业生的工作胜任度如何?学生应该具备哪些主要的素质?人才培养过程中有哪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方面?如何有效开展教学研究共建活动包括教师教育发展学校建设,定期开展教学研讨和毕业生信息反馈等活动的意见建议等等。


思政


围绕中心议题,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发表意见,研讨气氛浓厚。用人单位对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及毕业生的表现予以肯定,学生代表们对近年来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满意。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配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既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个双方共赢的过程。同时,他们也为我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如课程设置上可考虑进一步增强时代性,教学实施上更注重体验式教学,提高师范生技能培养的前置性和连续性,增强与中学一线教学的联系与衔接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密切合作,齐心协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工作。王明琳院长、我院思想政治系主任张孝廷老师、师范教育教研室主任李淑杰老师和哲学系主任汤建波教授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相关问题作了发言。

徐小明副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她首先对与会人员为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会后将会同有关部门,逐一梳理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消化吸收,以期改进提高思想政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思路,将对下一阶段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