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15级师范生技能选拔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新闻中心     时间 : 2018-06-15

为了引导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专业15级学生加强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学生专业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在李淑杰老师的组织下,政治与社会(公管)学院于6月12号在11-205教室举办了政社学院师范生技能选拔大赛。


评委

担任评委的老师有:萧山中学的朱昕旻老师、桐庐中学的张国平老师、萧山十一中的缪国松老师、富阳实验中学的王冰冰老师、场口中学的罗方老师。我院2015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技能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即兴演讲”、“模拟课堂”、“现场答辩"”三个板块,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首先每位选手组织3分钟即兴演讲,接着进行10分钟的模拟教学。选手们上台授课的表现各有千秋,选手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和精彩的教学环节给台下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答辩环节里,选手们又给大家展示了自己对师德的理解以及自己的教学理念,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师范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3


图4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表现可圈可点,针对同一课题,每位选手在教学中都展现了个人特色。评委老师认真观看并评价了每位选手的表现,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建议:教师提升教学技能不仅是为了增加课堂的可观赏性,更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学到更多知识,作为思政老师还要明白教学素材的时效性和在课堂上提问的重要性等等。评委点评不仅启发了参赛选手,也让来观摩的观众受益匪浅。

比赛的最后评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他们分别是:一等奖陈雪燕、项金乐;二等奖赵珈樱、郑琦、胡杨杨;三等奖曹丽芳、何鹏、严佳杰、井建坤。

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发掘出了同学们的巨大潜力。作为未来将会踏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来说,教学技能是一门必修课,希望他们在未来能够更加出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