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守初心之本,得教育之魂

来源 : 政社学院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11-08

11月7日下午,我院“正心讲堂”之“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担当”主题讲座在勤园7号楼召开。此次讲座主讲人为我院党委书记倪洪江,参加人员有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务中心成员以及全体团学成员。

全国教育大会的意义是非凡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倪洪江通过解答以下问题引入讲座主题:

第一,高校应该是以科研为中心还是以教学为中心?高校教育应始终以培养人为中心;第二,一位科研能力很强,但上课不好的老师,不一定是一位好老师;第三,高等教育的根和本是什么?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他特别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国家的教育发展由点及面,由表入里,正呈现良好的态势。

本次讲座的三个要点分别是:学习如何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看待当前和今后的本科教育的新变化以及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使命担当。倪老师简明深刻地传达了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与意义,并指导同学们把握新的判断、新的表述、新的要求、新的措施、新的加强与新的应对这“六个新”,从而把握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魂”。

新时代的本科教育已出现众多的新变化,对此,倪老师借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之言,强调要坚持三大纪律、八大注意,其中着重介绍了“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性与可行性。倪老师也提出,今后本科教育的新变化将继续遵循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保持并重视学生刻苦学习、教师潜心教育、高等学校倾心培养建设者与高等教育倾力实现教育强国梦的严格要求。

讲座最后,倪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立志修身,抱有教育强国梦想;适当给自己增负,营造浓郁的学风;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与科研能力;关注当下,提高动手能力。而同学们也在此次讲座中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到本科教育的初心所在、意义所在。


刷抖


文字/金烑烗、夏妍婧

图片/冯金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