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学习强国丨社工161:诵一封家书,唤时代新人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社工161     时间 : 2019-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社183班缅怀革命历史,培育红色精神,组织全班同学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不忘本来,开辟未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落在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于强国一代新青年的我们来说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才是我们的时代任务。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新时代青年理想,呼唤有担当的时代新人4月15日社工161班开展了以学习强国为主题的“诵一封家书,唤时代担当”团日活动。

图片1


图片2


万金难抵是家书

首先班委组织同学们下载学习强国手机APP进行学习,并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强国”APP手机学习平台,利用空闲时间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答试题等方式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

家书寄托着亲情,传承着家风,记载着岁月活动的第二项是观看4月14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学习强国·一封家书”诵读会视频此次诵读会从“学习强国”平台收录的40封浙江百姓家书中选取了4封具有代表性的家书进行现场诵读,包括:安吉村民裘丽琴代表浙江领取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后写给女儿的信、挺身保护西湖的“平民英雄”丁云川写给妻子的一封信、援藏干部吴斌峰从雪域高原写给儿子的信、以及中国首位短池世锦赛蝉联冠军汪顺的妈妈给儿子写的一封信。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更直观地看到国家发展和时代变迁,国家在呼唤“强国一代”新青年要树立理想信念肩负时代担当。

图片3


图片4


时代青年有话说

此次学习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运用手机平台登录学习、浏览资讯、挑战答题,从中获得丰富知识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在优秀的传统文化熏陶中,提升自身素质,促使大家成为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不断奋斗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团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请同学们自由讨论交流经验感受,并分享此次班会的收获。

图片5


图片6


IMG_8097


@王馨

通过观看“学习强国·一封家书”诵读会的视频,让我受益颇多,看到那一封封家书,流露出人世间最为真挚的情感,让人为之动容。

@马文玉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家书”这一字眼在我们的记忆中成为越来越宝贵的优良传统,而《一封家书诵读会》这个活动更是充满了历史韵味和文化内涵。这一封封家书既体现了浓浓的亲情,又体现了中国几十年来巨大的发展与变迁。学习强国,少年学习而强,少年强则国强

@杜亚楠

一封封家书背后是一个个家的故事,是百姓的生活百态,也是国家发展和时代变迁的真实投影。通过观看《一封家书诵读会》让我们在历史文化的熏陶中看到了中国百年来发展的辉煌历程,这些小人物是这个时代各类人群的缩影,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激励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跟随新时代步伐,齐心协力共筑中国梦,成为一个有理想担当的新青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