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烙印于心实践于行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5-04

     编者按:“向雷锋同志学习”,是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纪念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所题之词。自此,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3月5日也成了“学雷锋纪念日”。56年间,雷锋精神经时间沉淀、濯洗升华,跨越了时空的界限,似人间四月天,温暖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我院响应号召,传承精神,以“让青春烙雷锋的印记”为主题开展系列学习,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爱心,深化志愿服务。


IMG_4837


三月,在学雷锋活动月之际,我院各年级以“让青春烙雷锋的印记”为主题积极开展活动,从思想上学习雷锋精神,在行动上实践雷锋精神,于知行合一中实现了对雷锋精神的深入贯彻与理解。在活动过程中,我院学子展现出了活跃的创新力与强大的行动力,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并树立了一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奉献典型。


一、雷锋印记烙青春

在以“让青春烙雷锋的印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中,我院学子积极采取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汇集班级成员,开展了共同观影了解雷锋事迹、举行雷锋知识问答、讲述当代雷锋精神与分享身边雷锋故事等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

其中,社工161团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落脚点,在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具体内容与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做出了探讨与理解,进一步更新了支部团员青年心中的雷锋精神内涵;思政171团支部则在观影与讨论的基础上,鼓励支部团员青年将想法付诸行动,将学雷锋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并以文字记录下学习心得,留下深刻印象;政社181团支部、政社183团支部在主题班会中,带领同学们诵读雷锋语录、回望雷锋精神,从字里行间体察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宝贵精神财富;政社182团支部以“雷锋好事常态化,雷锋精神永流传”为话题,创新设计了解当代雷锋精神代表人物、学生代表发言倡导正能量的活动内容,以伟大的榜样力量与无限的精神感召激励支部团员青年发展“真、善、美”的高尚品质。


IMG_4838

社工161团支部成员热烈讨论


IMG_4839

思政171团支部团员青年学习心得


IMG_4840

政社181团支部观看雷锋日记相关内容


IMG_4841

政社182团支部学生代表发言


IMG_4842

政社183团支部观看雷锋印迹


二、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我院部分团支部组织参与实践活动,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与开展专业实践的有机结合,在社区、校园等留下了热心奉献、乐于助人的身影。

社工171团支部抽出周末时间,于安心学堂、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椿龄荟等地点开展了学习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做到了内化雷锋精神于日常活动、活化雷锋精神于专业行为,激励了支部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社工172团支部以“学雷锋小组”成员为先锋,积极参与“小小茶农”、“阳关教育手语”、“垃圾分类”、“七彩课堂”、“老年踏青”、“老年手工制作”等多项活动,足迹遍布画外桐坞、吴山、钱江苑社区等多个地点,在活动中传承、践行、升华雷锋精神。


IMG_4843


IMG_4844

社工171团支部成员指导做手工


IMG_4845

社工172团支部参与“小小茶农”活动


IMG_4846

社工172团支部参与“感恩手语”活动


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在本次学雷锋活动月中,我院各个团支部深受雷锋精神感召,争做雷锋精神传承人,在浓厚的学习雷锋与志愿服务的氛围中,读事迹、谈感想、践实行,涌现出一批无私积善行德、甘于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树立了一群献身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的奉献典型。

思政161团支部收集陈芷薇、张苗苗、金晶、贾晓妍等多位同学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奉献社会奉献他人的活动感受,力求雷锋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发展,散发时代光彩;社工162团支部介绍了热心于各项志愿活动的杨鑫同学的事迹,从具体个人中展现雷锋精神,深入贯彻了习近平主席所言“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殷殷厚望。


IMG_4847

首届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总决赛志愿者 张苗苗


IMG_4848

“光盘行动”志愿者 李乐庭(左)


IMG_4849


IMG_4850

社工162团支部杨鑫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IMG_4851(20190504-210523)


雷锋精神如清风甘露

在新时代播撒下人性大美的澄澈

传承雷锋精神

散发时代光彩

唯有奋斗的青春

最美丽!

文字丨夏妍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