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军训特辑 | 最好的岁月里遇见了最好的你们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9-14

岁月静好使我们

风华正茂是我们

斗志昂扬是我们

奋勇拼搏是我们

自信当标签,坚毅作品格

公管园中,人人都具青春气

训练场上,个个都具军人魂









军训期间

不喊爹不喊妈

只喊萧敬腾

不爱帅哥不爱美女

只爱萧敬腾

可是

求雨还是失败了


我们依然痛并快乐着

我们流汗流血不流泪






@公管191班王子越

还记得第一天训练,由于害怕迟到,我们5:00多起床,在秋风中、在秋雨中,唤醒我们的身体,磨砺我们的意志。如今,我们能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中昂首挺立,不畏烈日。

@公管192班张婕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亦然,酸甜苦辣都是本色,如何在苦与乐中寻找自己的栖身之处,则是我们要思考的话题。希望我们可以从希望中得到快乐,从苦难中保持坚韧。军训如此,生活也是如此。

@公管193班何楚航

军装穿上身,就成军中人。我期待已久的军训转眼就要结束了,虽不能说是实现了我的参军梦,但是可以在美妙的梦想中,亲身体验十天,于我而言身体上可能是苦的,精神上却是幸福的。我会珍惜后面短暂的时光。因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以军人的姿态,在烈日下昂扬而立;最后一次,以军人的威武,踢出威武的正步;最后一次,体验令行禁止的严明纪律;最后一次,接近我的梦想。但我相信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站成军姿的昂首挺胸;不会是最后一次,在精疲力竭的时候仍可以咬牙坚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自律,坚忍,自强不息。军训会结束,但军人的品格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强身而煅神,何其乐也,苦中有乐,何其幸也。军训,我会永远记住的。









我社少年齐军训,艰苦训练立军志

意志坚定不松懈,强健体魄塑栋梁


操场中央的草坪在绿色的军装下黯然失色

头顶盘旋的鸟儿在响亮的口号下不敢出声

“一、二、一”

声彻云霄

行进的方阵

井然有序





@公管193班余璐莎

我们不属于70人分列式方阵的人可以坐在体育场的观众席上观看阅兵彩排演习,苦的是操场上在大太阳下彩排的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尽管汗流浃背,但仍然昂首挺胸,气势不减!

在看台上,看着公管的同学们高声喊着“中国加油!公管学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虽然我不是他们中的一员,不过我仍然感到十分的自豪与骄傲。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公管学子前进的道路,向上的心情,无畏的精神,强大的意志力,为学院争取光荣的心!

@公管192周黎炯

而今,三营三连的女兵们也放下了手中的纸和笔,穿上军装,踏上了庄严的训练场,昂首挺胸,目光如炬,迈着青春的步伐,接受检阅。雄壮的军歌在方阵中响彻,也在天空翱翔着,承载着杭师大新生的梦想和坚持,“邦-邦-邦”,激昂的乐点穿梭在每个人的脑海中,踏着乐点的重音,一步一步,齐步,踏步,正步,都踩在那些跳动的乐点上。









一曲《无名之辈》

燃起了我们的激情

一曲《我怀念的》

唱出了我们的不舍

表演环节

我们见识了同学们的多才多艺

游戏环节

我们发现了教官们的憨厚可爱





@公管192班张桢

军人有魁梧雄壮的外表,也有柔软温暖的内心。“对学生严格,其实我也于心不忍”,教官看着烈日下的新生们,总是忍不住感叹。哪位同学的姿势不标准,教官总会在严厉指责后,细心指导同学,亲自为其示范,帮助调整动作;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有位同学身体不适,教官立即让她到阴凉处休息。初秋的风,炙热而温和,因为裹挟着一份无微不至,迎着迷彩色锁住温暖的回忆。

@公管193班朱雯婷

今天晚上的迎新晚会也让人印象深刻,教官上台和同学们一起做了游戏,全场欢声笑语。教官在游戏中输给了同学们,献唱了一首《小情歌》,让我对教官严肃的形象有了改变。迎新晚会学姐们还非常贴心地为每个人准备了零食和饮料。

@公管192班王俐允

迎新晚会的举办让军训生活得到了很好的升华,给严肃的军训生活点亮闪闪星光。教官的参与让我们融入彼此之间,看到我们的多彩可爱的一面。游戏始终是教官逃不掉的环节,连长很可爱,一听说人多了,立马跑回座位,简直是飞速。可是同学也是不会放过的,“让你上你不上,扭扭捏捏不像样”大家哄堂大笑。气氛逐渐到达高潮。迎新晚会的节目精彩纷呈,趣味纵横,意义非凡。









雄鹰展翅

虽气吞天下却是孤芳自赏

蜜蜂群居

虽渺小无闻却是高尚无私

军训磨练个人品格

也培养集体意识





@公管191班吴静怡

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举一动,一颦一簇,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教官的敦促,辅导员老师的关切,学长学姐的监督,都是为了我们能顺利完成这一不可或缺的挑战。感谢努力的每个人!

@公管193班林梁爽

大家都在为公管大家庭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参加方阵的同学认真训练,踢正步踢得脚后跟都疼;参加合唱队的同学认真背词唱歌,在梦里的背景音乐都是我和我的祖国;通讯员认真审核每一篇稿子,并用文字的力量为我们加油……

每一颗小星星都在努力发光发热,那么就可以照亮一整片夜空。

@公管191班姜梦娇

今日我们同舟共济,明日我们众志成城,共创辉煌!团结产生力量,凝聚诞生希望。我们以力量与希望开辟道路,用昂扬斗志谱写青春的乐章!








感恩每一次相遇

能够和最好的你们一起

不畏惧险阻

直面一切挑战

哪怕前路荆棘满地

公管学子们也能在风雨中一同前行





文编俞柯安图片鞠紫贝周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