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部署会议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校宣传部陈鑫     时间 : 2020-03-07

3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部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教育厅具体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谋求发展相关工作。

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双组长、校党委书记陈春雷,校长尚永丰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志军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利琳通报近一阶段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月12日校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排摸师生信息,精细组织线上教学,精确实施分批分类返校,精心谋划开学等各项相关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会上,校领导随机检查了四家单位的防控落实情况,均令人满意。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做好适时调整防控措施、全面准确掌握师生状况,科学安排教育教学以及统筹谋划开学工作等,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继续“谋好发展”。

陈春雷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防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校上下严密防控,开启了线上教学并平稳运行,充分体现了师生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现了杭师大人大无畏精神和博爱情怀。陈春雷强调,下一阶段,要提升防控精准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既要精准抓好校园管控、精准排摸师生动态、精准推进线上教学,精准做好预案演练,精准服务师生员工,精准强化宣传思想和舆情引导;也要提升发展加速度,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做到思考谋划要抓紧,重点工作要突出,治理效能要提升。就下一阶段打好“防控”和“发展”两场硬仗,陈春雷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毫不懈怠,克服侥幸心理,本着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二要进一步树立担当勇气。敢于冲在一线,勇于克服困难,对本单位工作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三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本领。要有意识地增强统筹协调、应急处理、创新思维、协同合作等能力,努力确保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四要进一步弘扬仁爱之心。要“以师生心,为我心”,关心帮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有困难的师生,凝聚师大的正能量和向心力。五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对工作不实、措施不力的干部以及违反纪律的师生员工要严肃追责。

尚永丰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前期防疫工作中,杭师大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这得益于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学校各部门、学院积极投入工作,这在关键时刻体现了杭师大人的强责任和高觉悟。尚永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初步向好的阶段,学校在“战疫情”的同时,也要精心做好“谋发展”的文章。就下一阶段工作,尚永丰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疫情防控是一件统筹全局的事情,学校各项规定举措,都是在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疫情总会过去,工作生活还将继续,学校“创一流”的步伐不会停止。与会人员要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精心谋划好各单位下一步的发展工作。职能部门要梳理好各自职责,进一步思考、完善学科组织化体系、管理规章制度、教学管理、实验室等教学资源合理配置等问题;学院要围绕如何创一流,突出学院特色,突出师生,突出教学科研,以加强网站内容建设等为抓手,不断营造浓郁学术氛围; 全体教师要抓紧时间做好基金项目申报,研究生导师要承担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指导好学生的毕业论文。相信疫情过后,春满校园,师生相聚的时候,大家一定会更加自律自觉,有条不紊地朝着“创一流大学”的目标继续迈进。

机关部处、直属单位及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会。


(转自杭师大新闻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