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转: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5-09

各有关学院: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现就我校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排查

1.境外人员。对于目前尚在境外的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各学院需动态掌握其目前居住地、健康状况、返回时间及航班信息等信息。

2.境内人员。对于目前已经在境内的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各学院除需掌握其本人情况以外,还要掌握其一起居住的家人、亲戚和朋友的情况。

二、返校返岗工作

1.鼓励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开展线上网络授课,在正式开学之前,不得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由所在学院根据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安排确定。相关学院要及时、准确掌握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每日健康打卡情况,掌握其准确回杭时间。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从外地返杭后,相关学院要第一时间告知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居家隔离相关工作,同时将居家隔离信息报送防控办。

2.切实做好返校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的医学隔离观察工作。对于确实因工作需要返校的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可通过智慧校园APP提交《教职工提前返校申请》,无法通过线上提交申请的可通过线下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并主动配合做好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入住后,请自觉规范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出门,每天测量体温2次。隔离工作由国际处(港澳台办)统一协调防控办、后勤等相关部门,具体工作由所在学院落实。

3.做好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的困难帮扶、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各学院要切实关心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疫情防控期间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尽力帮助解决。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工作,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做好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信息排查和返校返岗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是取得疫情防控工作胜利的关键因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外籍和港澳台籍教职员工的信息排查,相关职能部门应通力协作,密切配合。

2.落实专人,明确责任。相关学院应指派专人负责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落实责任。原则上要求分管领导亲自负责,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落实,务必确保填报信息真实有效。

请各学院于每日下午15:00之前,将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信息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manping@hznu.edu.cn

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2月24日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校返岗工作的通知》为准。

不详事宜请与国际处(港澳台办)联系,联系人:曹安,15058159877;谢曼萍,18858143650。

 

附件:外籍及港澳台教师情况摸排表

 

       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国际处(港澳台办)

     2020年2月28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