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研究生考试交流会丨一席考研交流地,畅谈考研各项事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5-12

 

7

研究生作为本科生毕业后选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诸多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提供了方向。

文森特•皮尔曾经说过,改变你的想法,你就改变了自己的世界。本次研究生考试交流会召开便是本着思想交流与想法建立的目的而展开。

11月15日下午在我院团学学技就创部的组织下召开了以“一席考研交流地,畅谈考研各项事”为主题的考研交流会,辅导员王兴龙老师,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及积极备考的考研同学参加本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上,诸位考研成功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我们热心生动的分享了考研前的准备工作及考研时的注意事项。

来自思政151班的韩栋霞学姐保研浙江大学,她在分享中着重强调了与老师沟通及摸清题目套路的重要性。

在英语备考方面,韩栋霞学姐为我们提供了用专项真题突破的行之有效的方法令人醍醐灌顶。政治备考时,时政与考题结合,多方面备考的思路无疑具有巨大借鉴意义。专业课备考方面,韩栋霞学姐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章节内容,填充细节,汇合章节把握主旨的方法。

同时她也就保研经验进行了交流,韩栋霞学姐的发言中指出了保研考察的三个方面,同时强调了论文质量与英语水平在保研中的重要性。

考研成功,现于我校攻读研究生的学姐殷明静在经验交流中则强调了研究生考试中初试占比较大这一细节。她在强调复习时框架构建的同时也阐明了借鉴他人优秀研究经验的意义。在政治背诵中,她以亲身经历举例,向我们说明了背诵精华笔记的意义。同时她也讲解了论述题的得分技巧。

我校研究生纪大申学长在经验分享中,向我们详细讲述了他在备考时的“考研作息安排与学习时间分配”。在研究生考试中,他强调“简答题当论述题,论述题当论文”的经验之谈,他用朴实无华却入木三分的语言总结为“多分点,多写字”。

成功考研,现于我校攻读研究生的学姐金伊雯在经验交流中分三点向我们阐明了走好考研之路的方法:1.明确考研动机。2.充足考研准备。3.享受考研过程。她点面结合,条理清晰的发言一定会使奋斗在考研征途上的同学更有动力。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向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提出了诸如“怎么选择与自己实力匹配的理想院校?院校资料如何收集?”“跨专业考研需要注意什么?”等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本次考研交流会的末尾,辅导员王兴龙老师总结了交流的经验,贴心地提醒考研同学积极与老师及学长学姐交流,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与美好祝愿。

 

 

浮舟沧海

立马昆仑

道之所至

虽千万人吾往矣

虽然考研路上坎坷荆棘

但祈愿考研学子都能如愿进入理想院校

跨上更高的台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