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学长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6-12

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2020级新生选聘新一届新生学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0级新生学长选聘工作

实施新生“学长制”是我校新生“启航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长效性机制。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学长制工作的相关要求,配备2020级新生学长。

1.2020级新生学长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招聘和培训,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长制”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2.各学院在组建2020级新生学长时,应注意吸收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优秀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以班级为单位选聘学长,建议结合文明寝室建设的实际,确保每个寝室都配备学长,进行分类指导,原则上一个班级2名学长。

3.学长选聘主要标准:(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热心互助精神,富有责任感;(2)善于交流沟通,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3)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上能达到引领作用。

4.学长的工作职责为:(1)参加迎接2020级新生工作和新生特别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指导帮助新生做好发展规划,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调动其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常与新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家庭状况、心理活动、人际交往、生活困难、情感挫折等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将学生的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馈;(4)参与班级管理,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好自我与他人、集体、社会的关系,积极创建文明寝室,构建和谐寝室关系,协助处理意外事件。


二、材料上报要求

1.2020级学长选聘工作需上报材料:(1)《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登记表》;(2)《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配备情况一览表》。

2. 上述材料采用电子稿附件1+附件2形式于614本周日)中午1000前上交至电子邮箱1355008726@qq.com,学院班级要求写全称,手机号码要求长短号

3. 如有其他不明事项,请联系学生会,联系人:喻佳珑,联系qq1355008726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登记表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长配备情况一览表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061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