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友说专业丨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07-26

引言: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融合师范与非师范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两类培养计划的长处,培养具备较高思想道德素质、政治理论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教学与科研能力的专业人才。

思想启迪智慧

政治引领人生

教育决定未来

本期校友说专业

我们邀请了优秀的学长学姐

和大家聊一聊他们眼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包含了政治学、教育学、社会学、伦理学、心理学、管理学、法学、美学等等,是一门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学科。它认识客观世界的运行规律,研究社会经济的实践发展,更关注人类内观世界的完善与成长,广泛而又深刻。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让我具备了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科学文化素养、道德法治素养和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收获的不仅仅只是一个单纯的方法论,更有健全稳定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朱军伟 2011届思政毕业生

就职于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11

 

“有两件事物我愈是思考愈觉神奇,心中也愈充满敬畏,那就是我头顶上的星空与我内心的道德准则。”大一课堂上习得的康德《实践理性批判》中的话至今已伴随了我10年。在顺境、逆境中,在骄傲、失落时,它会是我的镇静剂又会是我的强心针。感恩学院,感恩我曾经的老师们所传递给我的知识和理念。

——陈跃 2014届思政毕业生

就职于温州肯恩大学

 

22

 

2010年6月,奔着想要做一名老师的目标,我报考了杭州师范大学,后被政治与社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录取。我认为选择了什么专业,在很大程度上会塑造一个人的三观和影响着他对未来方向的选择。

在大学四年里,在思政专业学习,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思政专业学习的内容很丰富,学政治,使人反思;学历史,使人明智;学哲学,使人思辨;学教师技能,使人善言。大四下学期我边做实习教师,边准备教师考试时,参加了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考上后在温州市区一家行政单位工作,不得不说,思政专业的学习让我在申论和面试中占有优势。大学四年的学习,也使我养成了不断学习和自我反思的习惯,也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

望各位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保持学习,学有所成,奉献社会。

——董蒙晰 2014届思政毕业生

就职于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33

 

杭州师范大学是最好的大学:她拥有自由的土壤却不失进取,校训“博雅精进”一直激励着每一位杭师学子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砥砺前行。

思想政治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样的专业方向是我高考后的第一选择,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中最自由、最美好的大学四年,庆幸遇见了杭州师范大学(原)政经学院!

政经学院的老师们都是萌萌哒的吉祥物!他们课堂上专业功底深厚,课下却没有“派头”,十足的和蔼可亲!至今我依然怀念韩留富老师的《政治经济学》,大一的这门课程打开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阅读热情;过目不忘的邓新文老师讲起《论语》来滔滔不绝;汤老师竟然还能用恐怖片教《伦理学》......儒雅的朱俊瑞院长、牛爷爷、光银兄、上华哥......太多优秀的老师在课堂上用他们独特的教学风格滋养着我们!这群可爱的老师们专业强、有责任感、真诚的爱护每一个学生,真令人怀念!

我们学院思政专业在我就读的2010年就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培养体系,不仅重视未来教师的学科专业知识成长,同时配有书法、教育学、心理学、德育等课程,为同学们将来走向一线教师岗位提供完整的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

理论学习之余,学院还给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和比赛。说课比赛、微格教学、翻转课堂、教学设计考察、毕业实习等等,每一次参加这些活动既紧张又兴奋,但正是有了这些经历,才让我在面试招聘和现在的工作中游刃有余。

政经学院有一种精神,那就是它鼓励多样化发展、平等的对待风格各异的学生!如果你醉心于学术,评奖评优机制合理、公正;如果你拥有个人特长,十佳歌手、新年晚会绝对是你的舞台;如果你热心社团活动,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新闻媒体中心必将大有作为!

感恩杭师大!感恩政经!在这里,你拥有无限可能!

——陆丹弘 2014届思政毕业生

就职于杭州学军中学

 

44

 

当我踏入党政机关大门时,领导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做群众工作应该很有办法。当然初入职场的我对于这句话是惊恐的,在不断的工作实践中发现大学四年的知识积累,更为重要的是思维方式成为了我工作的重要帮手。四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必须涉略相关社会学科,最大的体会还是给自己浮躁的大脑降降温,让自身看待问题方式更加理性,学会辨别是非,区分好坏。

——盛建 2013届思政毕业生

就职于温州市永嘉县溪下乡人民政府

55

 

 

洞察人生意义

聆听世界声音

熟悉中国国情

成就人生大格局,实现人生理想

欢迎大家报考

杭师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