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丹史青传 | 学长征精神,悟长征内涵,做新“长征人”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2-03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史为鉴,吾辈当自强。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启浪”学生宣讲团队以青年视角、青年身份讲述“四史”故事。本周三(12月2日)下午,宣讲团队的林欣与付振华在恕园37-201,为美术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在宣讲中继续弘扬长征精神,阐述长征内涵。此次宣讲获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029


林欣从中共与共产国际的渊源出发,聚焦长征转折点上的毛泽东,探求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的精神在漫漫长征中的奠定之路。“独立自主解决的是选择权力的问题,而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解决的是获得选择权后如何选择的问题。”毛泽东“擅作主张”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遵义会议上大胆发言,带领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放眼今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犹如这个世纪的长征,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的能力使得中国交上了一份令世界人民都赞叹不已的答卷。铁一般的事实在警醒着吾辈青年,定要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做好新时代的“长征人”。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032


“某月某日,司令员,小叶丹在海子塘边结义为兄弟,以后如有改变,同鸡一样地死!”这是红军在长征时刘伯承司令员和彝民小叶丹的结拜誓词。从长征时起,中国共产党就紧紧依靠着人民群众,付振华带领同学们循着历史长河,从“彝海结盟”“枫桥经验”“温州模式”中深刻体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红军在彝民的帮助下向大渡河挺进;枫桥的群众首创了“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温州摊贩章华妹勇于打破计划经济的制约,诠释不怕苦、不怕累、爱拼搏、不服输的创业精神。革命先辈用两万五千里长征路告诉我们,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应继承先辈们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展现吾辈青年的智慧。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045


在整场宣讲中,同学们认真倾听,深入思考,在一个个人物及故事的背后学习“四史”,相信通过这次的宣讲活动,同学们能从长征中汲取到力量,担好青年人肩上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