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乐童心,知节气 | 大雪:北风卷地,瑞雪将临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2-07

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中心为深入发扬非遗精神,传承二十四节气文化。12月5日,“大雪”小分队来到葛巷居民驿站与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寓教于乐的主题活动——大雪。

大雪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中心“大雪”分队也如期来到了葛巷社区居民驿站。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550


“万象晓一色,皓然天地中......”在孩子们的朗朗的诵读声中,“大雪”节气的主题活动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555


在欢笑声中,孩子们也收获到了“大雪”节气中的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558


剪雪花,画大雪,展现了小朋友们的童心与童真。


微信图片_20201224144601


此次“大雪”节气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孩子们不仅收获到了传统节气的知识,还感受到了非遗文化所带来的魅力。

行有所得:

王赵锦

很开心能够参加今天的二十四节气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现场的所有小朋友都认真学习了大雪节气的相关知识,并与他们的家长们共同制作雪花片。这次活动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小朋友们的童真和热情,他们并不像我想的那样害羞、不积极,相反,他们活泼开朗,充满童趣,尤其在问答环节,他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热情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当然,在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们的嬉戏打闹也让我们有些手足无措。不过,幸运的是,在我们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都积极配合,使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志愿体验。面对一群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小朋友,看着他们一笔一划认真地绘画眼中的大雪,然后时不时抬起头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你,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温暖与快乐。

师琦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把二十四节气带到了社区,带到了小朋友的身边。在给小朋友教授二十四节气的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不少关于二十四节气的知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知识。小朋友们在活动过程中积极参与,在读古诗,读谚语中小朋友们展现了自己的识字能力;在学习剪纸中,小朋友们认认真真,动手超级强。在本此活动中,我不仅仅学会了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游戏,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而且在讲授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责任感。在与小朋友们的互动中小朋友的一个个拥抱让我感受到了慢慢的幸福感。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我也想参加更多的活动,在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帮助更多的人。

厉叶欣

很开心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二十四节气的系列活动,与小朋友共同学习大雪节气的相关知识,共同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活动之初,我们担心小朋友对我们讲述的内容不感兴趣,担心我们难以调动课堂的气氛。没想到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都能踊跃参与进来,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主动分享自己的作品和才艺,他们的童真童趣,他们的热情大胆为课堂增添了色彩。虽然在游戏环节出现了些许混乱,但在我们的耐心引导下,又重新有序的展开。在此次活动中,我和小朋友都收获满满,我们一同朗诵了大雪的诗歌,学习了大雪的小知识,制作了精美的雪花,看着小朋友拿着自己制作的小雪花在欢声笑语中与我们道别,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欣慰与满足。此次活动是一个机会更是一个平台,使得非遗文化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熟知。

王柳懿

在去上课之前我有很多担心,担心自己讲不好,担心小朋友不发言。上课之后我发现小朋友们并没有任何拘束或者内向,他们真的是十分活泼。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与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了大雪这个节气,了解大雪的习俗,带领小朋友们朗读了关于雪的古诗,与他们一起玩关于大雪习俗普及的游戏,一起制作纸雪花和画自己心目中的大雪。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童真与热情,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时觉得天都不冷了诶!看着小朋友们认真的挑选各色都水彩笔,画着自己心目中的大雪,我顿时心中充满了温暖。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关于节气大雪的知识,对大雪更加的了解,我也在与小朋友的相处中收获了最纯真的快乐!我愿意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一起为传承二十四节气这一非遗文化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