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党员日 系党情 | 研究生第二支部十二月党员固定活动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2-29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12月14日下午2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就“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成风化人”主题在杭师大党员之家召开了12月党日活动,宋桂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针对“劳模精神”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每名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104142938


第一,谈谈什么是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是指“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的精神。

第二,当今社会对劳模精神的宣传和实践如何。本支部成员认为我国对劳模精神的宣传是比较到位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各种图书和教学课本对劳模精神进行宣传,各大媒体也都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宣传,用一个个平凡人的平凡事迹和精神感染着所有人。我国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贡献,通过表彰等形式授予劳动模范应有的荣誉,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

第三,作为师范生如何弘扬劳模精神。党员徐慧敏讲到“首先作为一名师范生,更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有义务去深入学习和领悟劳模精神的内涵,学习和感受劳动模范身上的正能量。同时,我们也有义务将所学知识传授他人,不论未来从事何种职业,都应做到爱岗敬业,时刻谨记和传承劳模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的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第四,展望“十四五”谈谈弘扬劳模精神的意义。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充分认识劳模精神的时代意义,从延安时期至今,涌现出无数劳动者。现在,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展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更需要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齐心协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最后由支部书记宋桂全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10414295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