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丨以诚为本,以信立身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01-04

诚信作为国家的价值准则,也应成为个人的立身之本。期末考试临近,为严肃考风纪律,加强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考试规范,2020年12月3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于恕园19号楼109室召开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晚秋老师,教务科李淑华老师以及学工办主任王兴龙老师出席本次动员大会。学生会主席喻佳珑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1


卢晚秋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考场上,诚信都至关重要。在如何科学有效做好期末备考方面,卢书记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守住底线。立好诚信之态度,守好不作弊之底线。二要认真复习、查漏补缺。大学与高中的不同点在于对综合素质的考量,大家对知识的学习不应只局限于对课本知识的搬运,而应在于对知识的全局把握。学习方法应当得当、学会互帮互助,学习态度应当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三要恪守诚信、以身作则。诚信考场意味着监考老师只有前半个小时在场,后半场考试依靠考场监控监考,这便考验着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故同学们要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在考场上考出成绩,考出品格。


图片2


李淑华老师首先为我们阐述了考试舞弊会带来的严重后果——不仅会受到记过处分,更难以拿到学位证书。其次,李老师就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及重要性,为同学们着重说明了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安排。同时,提醒同学们认真备考,按时参加考试,带齐证件,做好一切准备,如非身体不适或课程考试冲突不得选择缓考。


图片3


王兴龙老师在动员大会的最后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诚信考试是值得期待的,诚信考风是值得推崇的。在假期临近之际,老师指出在注意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放松心情也是必要的,同时预祝同学们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过好这个不容易的假期。


图片4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本次诚信考试动员大会诠释了诚信考试的意义是对知识的尊重,也是对我们学习成果的检验。愿每一位公管学子将诚信铭记在心,实践于行,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