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科创宣讲:穿迷雾,探方向,寻意义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10-23

“我们要做海阔天空的追梦者,也要做脚踏实地的圆梦人。”为提高大一学子的学术能力,进一步激发我院大学生科创热情。2021年10月22日晚,由来自杭师大科协的尹鹏庆、牛昕玥两位同学带来的科创宣讲会在下沙行政楼叙伦厅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17122206

宣讲会伊始,尹鹏庆同学展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介绍对象——星光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本创”与“国创”,同时向我们普及了科创赛事不只是科学技术,还包括学术研究、学科竞赛以及与专业相关的调查实践项目,并用金字塔的方式、按重要程度从下至上介绍参加科创的意义:学分、经费、荣誉、团队、经验,了解这些将对考研、学术研究方面均有好处。

接着,校科协的尹鹏庆和牛昕玥两位同学依次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星光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及“本创”与“国创”四个科创赛事关于类别、经费资助、个人流程、申报流程、结题要求等多方面的知识,并展示了同学们的参赛成果,同时也仔细解答了一些常见问题,如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报销问题等。两位同学图文并茂、重点突出,用生动的例子为我们打开了科创的大门,增强了对科创的理解,激发了科创的热情。

最后,两位同学在选题、特点、导师选择方面给大一新生们分享了一些实操干货,同学们纷纷拍照做笔记,显然兴趣浓厚。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科创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宣讲会为我院大一新生科创之路答疑解难,相信大家的内心已燃起了科创的小火花。愿大家信念生根、灵魂自在、道路宽广,能海阔天空追梦、脚踏实地圆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