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校史校情教育丨寻忆往史 岁月无声 历史有痕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10-16

10月13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2级全体学生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史校情始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校史讲座与参观校史馆两个部分。

闻悉往事明鸿志

讲座伊始,讲解员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勤慎诚恕,博雅精进”八字校训的深刻含义,校训承载了我校岁月如歌的发展历程,诠释了我校艰苦奋斗的历史,也不断带领着我校师生迈着自强不息的脚步留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奋斗足迹。《觉新民》的短片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了学校11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师范教育根基,俞秀松、施存统、陈望道等先生的事迹更让学生穿越时空,与跨越一个世纪仍熠熠生辉的思想产生共鸣。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新时代我校大批优秀人才依然不断涌现,彰显了杭师大赶超时代、勇攀高峰的不竭朝气。《看!那有光》里公共艺术专业的董若辰投身于支教事业,微光举火,点亮前路;人文学院的黄岳杰老师将校园戏剧看作是他“一生的舞台”,传道授业解惑……一个个榜样,一段段故事,让大一新生真切感受到了存在于身边的力量,更加坚定理想,砥砺前行。

21

观览史馆知过往

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大一新生透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了解着这里过去的故事。1908年5月,在新文化运动的浪潮之中,我校前身——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成为了当时的新文化策源地,轰轰烈烈的“一师风潮”革命运动在这里开展,在新文化思想的熏陶下,学校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一百一十多年来,杭州师范大学始终秉持初心,从未放慢前进的步伐,如今,正朝着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文化厚重的一流大学目标不懈努力。

22

红色根脉从未褪色

百年如弹指一挥间,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征程漫漫,岁月如歌。始业教育增进了大一新生对学校的了解,更激发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与热爱,我院学生将坚定信念,奋发图强,以昂扬向上的面貌投入学习,献礼二十大!

2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