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思政模拟课堂”圆满开展

来源 : 政社新闻中心     作者 : 政社学院     时间 : 2018-04-22

砥砺耕耘,百又十载。2018年,杭州师范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年华诞,同时我院也将迎来40周年院庆。杭州师范大学政治与社会(公管)学院一直秉承着“经典教育,德行涵养”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专业人才。2018年4月21日下午13:00,我院有幸邀请到三位已经参加工作的思政校友,她们分别是:任晓晴校友,高彬彬校友和倪静校友,参加本次在恕园10号楼举办的“思政模拟课堂”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五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是来自思政151的韩栋霞、思政151的项金乐、16级思政研究生蔡令、思政151的李童桐以及思政151的胡杨杨。选手们需要在规定的二十分钟内进行“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评委将在她们授课后根据他们各自的表现和能力进行打分并逐一点评,最终的比赛结果根据评委所打的分数高低决定。


图片1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点,但同时也存在着不足。例如,用语的精准度,像“好的”这样的形容词和“文化”连用属于搭配不当 ;PPT课件的字体和背景的对比度不够明显,有待改进;吐字发音和语速问题也是需要注意的;活动材料的选取针对性不够;提问环节的设置应该以情境为基础等。每一次实践都是发现问题、自我完善和提高的过程。

针对以上选手的缺点,评委老师提出了相关的建议:首先,在说课过程中,教学是重点,辅之以相宜的教学手段,事半功倍;其次,可以通过追问来将学生的回答引向你想要的点 ;最后,语言应该简练准确,不能模棱两可、过于冗长。

比赛的最后,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他们分别是:一等奖胡杨杨;二等奖蔡令;三等奖项金乐;优秀奖韩栋霞和李童桐。本次比赛的圆满落幕离不开每一个人,感谢参赛的评委们、院校友们,同样感谢选手们的参与以及工作人员的付出。

通过比赛让我们领略到参赛选手的别样风采,他们的优秀表现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我们从中可以汲取经验,向他们学习。期待他们在未来发光发热,愈加出色。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