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团学动态

学习强国|思政161:立鸿鹄之志,扬民族之魂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思政161     时间 : 2019-04-27

编者按: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公管学院的学子们自发开展“学习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在主题活动中牢记使命重托,学习先辈奋发、务实、进取之精神,不断净化、完善自我。


学习之于信仰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受益愈。4月3日,此万物复苏之时,由朱俊瑞老师组织、王兴龙老师带队,思政161班的全体同学来到绍兴鲁迅故居,开展了“立鸿鹄之志,扬民族之魂——学习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1


一、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

——鲁迅

图片12


鲁迅,当他幼年时期在桌子上刻下“早”字的那刻起,他便再也没有停止学习。据记载,鲁迅读过的书主要囊括了儒学、史学、诸子、文集、小说、语文、丛集、学术等各类图书凡4233种,如此才塑造了其丰富而博大的思想精神。这似“无一日不读书”的坚韧与毅力不由得让吾辈燃起奋发向上,学习永不止步的动力与信心!

    终于来到鲁迅故里这里藏着“民族魂”鲁迅先生所有的曾经,或年少的热血,或对当时吃人的社会的不满,或最诚挚的国家大义,而于我而言,这里藏着的是“尚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无尽的学习热情!鲁迅先生这种学习热忱与我们现在所提倡的“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谋而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学习,发挥梦想精神的作用,知行合一其实也是对鲁迅先生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陈鑫月


二、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

——鲁迅

图片13


图片14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参观鲁迅故居使每一位同学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感受文化和精神。令我感触最深的是鲁迅曾说的“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我觉得这句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谋而合。立鸿鹄之志,不仅要有理想,更要有奋斗,通过努力奋斗完成伟大理想!

——张月


三、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鲁迅

    鲁迅被誉为“民族的脊梁”。毛泽东说:“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鲁迅一生都在为了重塑中华民族之魂而不懈奋斗着,呼吁着。于今日的青年而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一种精神作为指引,更需要一种力量作为支撑。现代化呼唤时代精神,民族复兴呼唤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要在全民族中张扬,民族精神就要从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中重铸。

图片15


鲁迅先生曾说:“唯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勇于进取地开创未来,便需要用心继承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保存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在继承的基础上依国情、依民情适当创新,发扬民族精神,使得这种鼓舞人心,具有凝聚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民族精神深深印入每个人的脑海中,才能真正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的中国梦。

——贾晓妍

图片16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须在学习中练就真本领。高强本领不会从天而降,必须勤学苦练,为此是正道!


图文|思政161

整理|毛佳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