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军训特辑丨沙场点兵,展现中国军魂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19-09-16



温柔与相思藏进梦里

钢铁青春多彩又绚丽

昨日

烈日炎炎 我们汗流浃背

大雨滂沱 我们永不言弃

今日

微飀淅淅 我们身姿挺拔

日光熹微 我们阔步前行





9月15日下午14点,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军训大比武正式拉开帷幕。在军旗的带领下,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的伴奏中,四千三百五十三名同学组成了二十五个方阵,沿着体育场的红色跑道,依次正步经过主席台。






“现在向主席台走来的是三营三连,方阵由公共管理学院的72名同学组成。看,整齐的步伐是他们汗水的熔铸;听,嘹亮的口号是他们自信的宣言。风华正茂,豪情壮志军中见;书生意气,德行涵养身上现。青春无畏,他们不惧烈日;逐梦扬威,他们奋勇前行。崛起崛起,优秀的123名公管学子。试看今日寰宇,必待公管辉煌!”





公管学子向主席台走来,接受领导的检阅

掷地有声的步伐

刚劲有力的摆臂

坚定热烈的目光

自信嘹亮的口号

满腔赤诚,日月可鉴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





举手投足间

既透露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

又彰显着新一代公管学子

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

赢得了主席台上

各位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这是公管学子坚持不懈的回报

是汗水、泪水的结晶

是昂扬的斗志

是团结的真谛

中国军魂

在这一刻展现


@公管191班 伊木然

方令孺在《家》中写到:不管它给人多大的负担,多深的痛苦,人还是像蜗牛一样愿意背着它的重壳沉滞地向前爬,我觉得军训就是这样。直到现在,才明白了这一点。我好象忽然看清楚了什么东西,也像辛弃疾所谓“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维特根说:“我度过了美好的一生”。我说:“我刚开始享受美好的一生”。


@公管192班 周黎炯

岁在己亥,余至杭军训,凡十一阅日。平明,余已起而操练,大汗淋漓如雨。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奈何一日悬于天,甚大,且余师之虎视眈眈,恐余静之而不得成之也。踏步、齐步、正步,不敢少懈,然则倍余之劣。久之,足肤皲裂而不知,四支僵劲不能动,盖余之艰若此。


@公管193班 王安之

伴着落幕时欢快的乐声,相册里那张院里方阵的七十余名同学与教官相处的最后时刻的相片,怀念着人生中这一次短暂而可贵的萍水相逢。再多不舍也掩盖不了今生难得再见的事实。今后,我们各自坚定,迈向未来,你们刻苦训练,为国争光;我们怀揣理想,气宇轩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公管学子通过歌声以及对祖国告白的方式

展现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

以青春之名

向祖国致敬


“加油中国!公管学子祝祖国伟大富强!”

中国梦

我们的梦

公管学子用发自内心的呼喊

展现了对祖国的爱、对民族的情

中华儿女多奇志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莘莘学子,国之栋梁

年少有为,青春无畏

公管学子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谱写新时代强国篇章





@公管191班 张铭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我辈青年,我辈公管学子,只会向上走,勇往直前!


@公管192班 朱者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整整70周年,我们新时代的传承者、开拓者、奋斗者在这里向祖国献出我们的热爱与祝福。“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过去的七十年,我们仅仅是最后尾巴的见证者,未来的七十年,我们将陪伴祖国无畏前行!我们为祖国点赞,加油中国!


@公管193班 罗小玉

恰逢祖国母亲的70周岁生日,此次会操也是对她的献礼。全场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心意,回旋飘荡的歌声是我们的敬礼。我们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自豪,更为她的蒸蒸日上而欣喜。在这一刻,我们的心被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了,为我们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朝气蓬勃致青春,英姿飒爽展风采

公管学子用汗水传达意志,用热情诠释活力

用自己的努力证明实力


“杭州师范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会操优胜方队”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

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

这是属于我们公管的荣耀

这是教官呕心沥血的教导

这是学院领导和老师殷切的期望

这是我们日夜奋战的结果

金秋九月

硕果累累

今日

我们发出了公管最强音

“唯我公管,展翅高飞!”





@公管191班 姜梦娇

罗曼罗兰曾说:“经历了苦难才懂得享受成功的结果。”当我们辛苦训练时,我们曾抱怨辛苦,也曾收获感动;我们曾心生倦怠,也曾信心激昂。一份历练,一份成长。


@公管192班 张桢

也许,我们总是惯于用放肆的笑来掩饰驱散我们心中的不舍。但是,那份有些发酸的情感,将会化成不会磨灭的一滴,轻轻的落在我们那有些浩瀚的记忆里,每每回想起,总会在某个地方熠熠生辉。


@公管193班 蔡欣濛

此刻,我无比自豪,我无比荣光,为我的祖国,也为我的公管。那时的我们将“小我”融进了“大我”,将自信与荣誉相连,迸发出了强大而又充满生气的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吾辈当以自强不息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吾辈当以探索求真

爱护人民,保家卫国

博学笃志,切问近思

传承“勤慎诚恕,博雅精进”的校训

用自身书写“德行涵养”的院训

今日

公管学子尽显中华儿女风姿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文编王子越图片鞠紫贝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