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立志高远,锤炼自我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25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近日,我院学生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进行了深刻学习,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群体的热爱,理解并体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亦当精进学业,乘风破浪,立志高远,锤炼自我,成为一名扎根基层,勤奋上进的共产党员。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公管学子对这本书的感悟吧。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结合浙江实际,我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实践,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对个人而言,我们作为青年学生也应该担负起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的责任,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的同时还要讲求实干,注重实践,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思政181 冯金萌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如果没有对马克思主义、对人民的忠诚和信仰,没有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立场和志向,即使下沉到了基层,也很可能受困于世俗名利、个人得失,不可能心甘情愿、心平气和地在基层忍耐、牺牲、奉献,更不可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因此,对于那些有志于奔赴基层工作的青年人而言,最大的敌人,是没有坚定的信仰!

——社工181徐镜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一直以来与大学生交流交心的故事。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寄语也是让我们不断向前的动力。

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篇内容是《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讨苦吃”》这一篇的内容是时任厦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习近平对一位厦门大学的学生的勉励之言。“志存高远,行循自然”“不要把基层当大车店”“注重细节”,这些话对我来说是一种警醒和激励。我们在从事社会调查研究论文撰写还是在进行学生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时刻注意注重细节。要不怕苦不怕累,要秉着负责任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努力完成工作与学业任务,哪怕仅仅是一次小的社会实践,也不能草率对待。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沉下去,绝不沉沦;浮上来,更不轻浮。”

——社工181 周璇

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断从他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汲取政治营养,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有信念,有梦想,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社会发展的思想成果和实践成果。我们身处一个幸运且和平的时代,是机遇也是挑战,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未来的一代,应当时刻奋发进取,积极奋进。

——社工182 田恬

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觉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有着深厚的关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寄语无不展示出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待。

适逢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省委十九届八次全会,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正在酝酿,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作为勇立潮头的浙江学子,我们在新的奋斗阶段中,大有可为,也必将有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们铭之于心,践之于行!

——思政191 林欣

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过程中,我不仅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未来——大学生的谆谆教导和爱护关心,还深深意识到作为大学生肩上的重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并与师生座谈,给优秀学生及群体交谈回信,寄语青年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积极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社工191 徐典典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现在的大学生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作为一名在校的青年大学生,我也要在不久的将来踏入社会,为国家奉献我们的青春,播洒汗水。虽然我们可能只是一颗小小的、毫不起眼的螺丝钉,但是我们也应该坚守本分,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社会息息相关,影响着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学生也应该坚定四个自信,相信国家相信党信心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

——行管191洪俊芳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本一书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与大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言语中,我感受到了他对于大学生们深深的关心和关爱。他对于大学生的我们给予了很高的期望,“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习近平总书记这句寄语激励着大学生们努力学习知识,为祖国的繁荣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精神,牢筑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以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为社会、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属于青年的力量。

                    ——社会学类201 蒋雯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真实的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让同位大学生的我感受颇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让我们每个人都对我党对大学生的关爱感到激动,增强了我们的“四个意识”,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

——社会学类202 王可

在读过《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之后,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和挂念。他在青年时期就已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惦记人民群众冷暖,为人民群众福祉奋斗,内心装着“为人民谋事”,彰显出人民群众在他心里沉甸甸的分量。面对青年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进行启发式的教育引导,关怀青年生活志趣,指导青年投入家乡建设,具有强烈的人才意识。中国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完善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社会学类203陆佳韵

“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引起我们的共鸣。青年大学生当立志高远,锤炼自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省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每一为青年大学生都要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炼,为社会做出贡献。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