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标杆院系创建)

丹史青传 | 重忆长征路,奔涌向未来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1-26

迎着瑟瑟寒风,“启浪”学生宣讲团队开始了新一轮的宣讲。25日下午冯家琪和赵书妍将长征精神的热浪带到了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与同学们共同重走一遍长征路,感受长征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214162148


宣讲开始,两张沉重且残酷的画把同学们带回到四十年代的那次征途,翻山涉水,化险为夷。对于许多人来说。这只是一场负罪前行的存活考验,但对于廖承志来说,这是一次救国救民的漫漫长途。冯家琪通过讲述廖承志反指出张国焘“左”倾路线的错误而最终导致开除党籍,被迫长征的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廖承志心系国家、敢于反抗的伟大品格。一曲“莫蹉跎,岁月多。”蕴含了廖承志一路上多少的艰辛与苦楚。但即使如此,廖承志从未放弃远大志向,积极为战士们服务。视线一转,回到现实生活中。冯家琪又以校园内王娜同学风雨无阻自愿担当防疫志愿者的事迹来说明长征精神在现代社会中的体现。这更加激励了同学们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214162153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是毛泽东笔下红军英勇四渡赤水的场景。红军战士们和蒋介石军团斗智斗勇,终于攻下了娄山关,正是红军们在长征过程中不畏艰险,跨过一个个“娄山关”才最终迎来了胜利。通过赵书妍对四渡赤水故事的讲述,同学们都深深感受到了长征途中红军的智慧和勇敢。这种具体而鲜活的精神,跨越了时空长河,仍影响着八十年后的今天。赵书妍将长征精神与当今的“抗疫”精神和“两山理论”相结合,充分向同学们展示了长征精神对浙江实践发展的激励与引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14162157


“只要病人还有1%的希望,我们就要尽100%的努力。”这是师大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林乐清医生的承诺。在和平的今天,仍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工作者在守护着我们,他们就是长征精神最强有力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微信图片_20201214162214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长征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在今后也将继续伴随华夏儿女缔造新辉煌。希望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能从中汲取力量,肩负起自身责任,秉承理想信念,与“启浪”学生宣讲团队共同弘扬“四史”精神,不忘初心,共赴未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