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赴厦门参加“第五届两岸社会保障论坛”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0-12-24

近日,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两岸社会保障论坛”在厦门成功召开。我院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赴厦门参加该论坛。


微信图片_20201224083200


本次论坛历时一天半,吸引了海峡两岸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11日晚,主办方举办“期刊见面会”为即将开幕的论坛预热。《山东社会科学》编辑陆影,《学习论坛》编辑赵瞳就论文选题、撰写、格式规范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并通过工作中碰到的案例说明编辑审稿的偏好习惯。最后还热情解答了与会研究生提出的论文投稿有关拒稿时间以及期刊主题等疑惑。

12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创中心主任刘国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何文炯,厦门长庚医院副总经理蔡来荫女士分别代表承办方、中国社会保障学会郑功成会长以及台湾嘉宾致辞。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建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教授席恒,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教授仇雨临,台湾成功大学副教授黄清贤,浙江工业大学方巍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的内容涉及“共同富裕道路与社会保障深化改革”、“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公平理念及其实践趋向”、“两岸融合发展与社会福利合作”、“台湾健保的抗疫实践及启示”、“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包容与共享”、“以病人为中心之照护——谈厦门长庚精细化管理”、“社会保障官民话语体系的超越——关于浙江省农村养老服务的调查与思考”等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两岸社保人士共同关注的议题。

12日下午,分论坛会议如期举行,本次论坛下设“两岸社保应急管理论坛”、“两岸公共卫生论坛”、“两岸社会服务论坛”、“两岸养老保障论坛”、“两岸就业保障论坛”、“两岸医疗保障论坛”、“社保研究生论坛(上)”、“社保研究生论坛(下)”等八个分论坛,我院参会人员依据自己的兴趣和研究进展,观摩学习了各分论坛,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友好交流。

我院学子在此次会议中与诸位专家学者,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了解学习了我国民生与社保领域的前瞻性热点问题,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社会保障研究人员应有的智慧和担当。同学们表示:参与论坛的经历打开了他们的思路,解决了一部分困惑已久的问题。要在好好总结此次学习经验的基础上,兼收并蓄,让这次的宝贵经历成为日后个人学术研究的强大助力。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