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教授领航丨培根铸魂:漫谈大学生活,未来由君掌舵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11-11

2021年11月10日15时30分,申绪璐老师在下沙校区行政楼叙伦厅为公共管理学院的21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盎然而又令人受益颇深的《大学生活漫谈》。

微信图片_20211217103824

首先,就新生寄语展开,亦师亦友的申绪璐老师轻松幽默地与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一位值得尊敬的良师,申老师给予了同学们把握好大一生活的真诚忠告;而作为一位真诚开朗的益友,申老师则畅谈自己过往大学生活与现在的种种差异碰撞。新鲜事物涌动而出,迸溅出时代进步浪潮的浪花;公管纽带相依相系,陶冶出师生之间深厚的情怀。

微信图片_20211217103828

既然谈到过往大学生活,申绪璐老师顺其自然也分享了自己在日本的留学经历。字里行间都是对同学们培养世界眼光、开拓卓越视野的殷切期待。所谓忆苦思甜,往昔的艰苦求学生活,而今回忆起来已然是能笑着说出的温馨回忆,这也对步入大学伊始的同学们给予了深刻的启示:珍惜此刻光阴,把握分秒韶华。

微信图片_20211217103831

紧接着,申绪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位自己十分敬重的人物——享有“日本的白求恩”之称的中村哲。为何能将其称之为日本的鲁迅?在申老师深入浅出的动情讲述中,答案也呼之欲出。背井离乡来到阿富汗的中村哲,在当地展开一系列人道主义援助,真正地做到了医者仁心、学医救人。一位在阿富汗挖井的日本医生,却切实地响应了鲁迅先生所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而这份兼济天下的情怀,也正是申老师想传递给同学们的精神源动力。

讲座接近尾声之时,申绪璐老师由衷告诫在座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多读书,丰富知识,提升能力,树立自己的价值观。” 这也恰恰契合孙中山先生“学道爱人”的金玉良言。大学生活面临无数选择与机会,最终选择权也都在同学们自己手中。天高任鸟飞,如何过好大学的四年,由君掌舵,也任君掌舵。

微信图片_2021121710383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