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活动

教授领航丨培根铸魂:21级导师制成果展示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1-12-10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老师是学生前行路上的引航人,躬亲共学,给予学生学术上的指导,躬亲共做,为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帮助。综合导师制搭建起了21届新生与优秀老师沟通的桥梁,让我们看看“教授领航”始业教育活动的成果吧。

01

组别

第20组

导师:张超

组长:潘思彤

组员:陈 雪 黄 瑶 胡安静 黄晓宇 次仁桑姆 阿依尼尕 米拉迪力  

11月2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小组都同学们与导师张超教授进行了初次的会面。张超教授体贴入微地关心了小组各位同学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向,并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张超教授就个人经历徐徐展开,向同学们轻松明快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与方向,特别谈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给同学们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而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在一番交流谈话后,也拉近了与张超教授之间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053

02

组别:第21组

导师:陈杨

组长:魏辰虹

组员:乔 麦 王 微 乔周丽 王语诗 韦颖菲 乃比江·努尔买买提

11月25日,在晴朗的阳光下第22小组开展了第一次小组活动。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学生提出问题,问题涵盖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比如四级考试、逻辑学学习方法、考研意向确立、与同学相处等。陈杨老师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实际情况,认真回答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为同学们拨散了一些迷雾。同时,也提醒了我们几个没考虑到的问题,让我们为新的挑战做好准备。接下来,陈杨老师以逻辑学这门学科的学习为例,传授了实际有效的学习方法。为了增强真实性和生动性,他讲解了课本上的例题。授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在陈杨老师的点拨下,复杂的题目变得简单易懂,同学们也增强了对学习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057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00

03

组别:第11组

导师:陈丹宇

组长:蔡竞萱

组员:韩 凝 陈志锋 高桢皓 黄佳微 郑惠如 蒋松含

12月1日陈丹宇院长特地从仓前赶到下沙与同学们共进晚餐,边吃边聊。在此期间,陈院长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在求学途中,要明白大学与高中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在大学里,我们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知识,还应该要广泛的阅读相关的书籍特别是原著。在日常锻炼中,院长强调健康身体是我们进行一系列发展的基石,希望同学们无论多忙碌,也一定要抽出时间来进行体育锻炼。在人际交往中,院长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出大学生活不能仅仅局限于自己的一小片天地,而应该走出去,交一些有共同志趣的朋友,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在最后,陈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能早日确立自己的目标,再将这个目标一步步分解成小目标,然后再去实现它。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05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07

04

组别:第3组  

导师:龚上华

组长:徐佳丽

组员:麻紫涵 林才佳 刘思忆 林昱含 李歆怡 刘梓皓 刘宇皓 刘思忆

11月23日上午,第三小组的同学们在龚上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讲习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在参观红色文化讲习馆时,认真聆听引导员的分析讲解,对自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一系列波澜壮阔的救国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龚上华教授向小组成员补充了丰富的党史知识后,同学们不仅和导师建立了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而且进一步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感,理解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理念。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20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29

05

组别:第13组

导师:黄俊尧

组长:邱思缘

组员:沈 岚 任新隆 沈 麟 童可薇 童鑫怡 陶菁菁

11月19号周五下午,在下沙校区的一间教室内,黄俊尧导师与小组同学就以后的发展意向、专业书籍的推荐以及对以往案例大赛等竞赛的经验都进行了一次讨论交流。在这过程中,黄俊尧导师以十分主动、开朗的面貌,热情、积极地给予同学们帮助与意见,也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其对浙江省所有市甚至乡镇的细致了解无不令同学们感到佩服与惊讶,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老师与同学共同前往餐厅进行聚餐,在这段路程中,我们与导师边走边聊,气氛更为融洽,感情进一步升温。聚餐时,交流会开始向双向转变,除了导师向同学提问外,小组成员也非常主动积极地向导师提出疑惑,一问一答,有来有回,大家边吃边聊,在美食的辅佐下,刚见面时的陌生与紧张瞬间烟消云散。用餐完毕后,同学们送别导师,但都已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34

06

组别:第15组

导师:卢福营

组长:陈沛霖

组员:陈音希 陈 莹 陈 悦 陈政安 仇欣蕾 单开鑫

拉开朝阳的帷幕,迎着半掩的阳光,卢福营老师带着第十五组学习小组的七个同学展开了线上会议。说是会议,其实更像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在与孩子们唠家常,从日常生活到学习研究,平常琐碎的点点滴滴就这么跃然于眼前。卢老师一句亲切的“同学们好,早饭吃了吗”让气氛瞬间温热起来,相与的隔阂似乎化冰而融。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卢老师是一个亲切的长辈,是真切希望同学们能够茁壮成长。会议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就是在这零星的时间里,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与规划,摆脱每天睡眼惺忪的自己,铆足干劲去开拓属于自己的道路,就让我们如鲁迅先生说的,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吧!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37

07

组别:第5组  

导师:张孝廷

组长:范晨曦

组员:韩 睿 范礼亮 方子骏 龚欣悦 高张培 洪雨仙

同学们和张老师相聚在和园餐厅,张老师从小组成员的名字问起,又谈到了姓氏与家乡,餐桌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仅存的一点紧张烟消云散,变得活跃自如。饭后一行人转场至行政楼,八个人围坐在一起畅聊。同学们先是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导师对学生的了解。而后同学们又聊了自己的分流专业意向,考研意向,张老师结合每位同学的情况都给予了切实真诚的建议。最后,张老师也建议每位同学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多练字,学习演讲、普通话等。在与具有亲和力的张老师谈话后,同学们倍感温暖,也有了学习的干劲和良好的心态。

微信图片_2021121710514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