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蓝图、新期待,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 : 公管学院     作者 : 公管学院     时间 : 2022-03-09

微信图片_20220309174324


微信图片_20220309174334


风雷激荡潮头立,踔厉奋发正当时,又是一年两会时间3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近5000名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共议国家发展大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两会开幕盛况,并召开师生座谈会,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座谈上,学院党委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心中美好期许。

学院党委负责人袁坚春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和国家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举措务实,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同时他也指出作为公管学院的师生,专业学科特点要求全院师生更多关注国家社会热点,深刻领会国家政策,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学院要始终坚守为党培育具有家国天下情怀,心系社会的新时代人才的初心。接下去,学院将秉承“正心·问道”的院训精神,深刻领会、融通两会精神,让讲政治、守大局、有见地、会思考成为师生的一种政治自觉和思维习惯,助力学院事业发展跨上新台阶。

教授代表、党建研究专家赵宬斐谈到,两会的召开,再一次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的使命担当。他寄语青年学子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为契机,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目标,在时代发展的历史进程中,找准人生定位,迎风击浪,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为个人发展、学院发展争光添彩。

党代表、学院副院长龚上华强调,落实两会精神,要以百般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从新的起点再出发,投身于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事业中去。作为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他关切杭州,尤其对杭州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愿景充满期待。同时,他也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认真研究城市治理如何达到“良法善治”的目标。作为高校的一线教师,他主张应把两会中与自身相关的内容学习贯彻好,要结合专业研究探索具有杭州特色的治理路子。他鼓励学生要结合学科和专业,认真学习,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

青年博士、行政管理系教师毛叶昕关注了香港方面的议题,并结合自己四年在港学习、生活体会时说到,过去一段时间内,无论是“一国两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还是近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不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民生福祉的关切与强有力支持,有效增进了香港民众对民族、对国家的价值认同。

研究生代表、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刘雯婷比较关注就业与考研议题。她表示,今年研究生选报、招录再创历史新高,一方面体现了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青年学子的奋进姿态,而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就业、教育方面的内容,无疑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

本科生代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戴佳蕊对“双减”议题比较关注,她认为,“双减”回应了社会关切,有效缓解了家长与孩子的学业负担,使学生的个性特点得到更好的发挥。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还就医疗、三孩、养老、住房等多个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师生的政治意识,把讲政治、守大局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夯实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基础。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5225

投稿信箱:hsdxwzx@163.com   传真:0571-28865144

浙ICP备06031343号   版权所有 ©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

公管党务

公管团学